寄语大资管丨兴银理财总裁顾卫平:融入新发展格局

寄语大资管丨兴银理财总裁顾卫平:融入新发展格局
2021年01月18日 10:29 新浪财经

  刊首语:

  年岁更迭,云帆共济,新浪财经重磅推出“寄语大资管”新年特别策划。来自银行、保险、信托、AMC四大行业的30位资深人士携手新浪财经,分享“大资管”时代新思考,把脉后疫情时代的投资之路,共同寄语2021!

  融入新发展格局 推动银行理财高质量发展

  文/ 兴银理财总裁 顾卫平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驱动,资产管理行业要围绕金融供给体系改革,大力推动直接融资和资本市场发展。银行理财子公司作为资产管理行业的新生力量,肩负重要的使命,要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银行系资管客户基础扎实、流量大的优势,为储蓄向资本的转化提供更加多元、灵活、高效的方式,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的创新资本。

  从发展空间看,资产管理行业在我国是新兴业态,理财子公司具备银行系资管的基因,具有巨大的优势与成长空间。一方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中国资产管理规模增速领先全球,居民财富管理需求旺盛,迫切希望增加财产性收入。另一方面,受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加快、坚持“房住不炒”定位、资本市场改革进入黄金期等多重有利因素影响,居民财富配置“再平衡”拐点已经出现,以房地产为主的实物资产配置需求趋势性下降,居民配置权益类资产的意愿明显提升。

  从行业格局看,随着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中国的资产管理市场对外资机构具有吸引力。今年有一批全球资产管理巨头进入中国市场,设立独资公司和合资理财公司,中外资产管理机构同台竞技的格局正在初步形成。一方面,外资机构拥有先进的资产管理经验、理念、工具、手段和方法,在成熟市场上具有较长的历史、完整的体系和专业的投研能力,给中资机构带来了学习机会。另一方面,外资机构掌握很多科学的投资方法,比如主题投资、因子投资、ESG投资、指数化投资等,将重塑我国资本市场的投资框架和体系。

  兴银理财作为首批开业的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之一,开业一年以来,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恪守“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本源,践行“一份托付、全心为你”的理念,在投研、产品、销售、风控、金融科技等方面进行系统性能力建设,全面提升大类资产配置能力,搭建投研生态圈,坚持客户为本,丰富理财产品线,前瞻性布局“固收+”、养老、ESG等特色产品,向市场交出一份出色的答卷。“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兴银理财将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投研、勤修内功,服务实体、行稳致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希 19041832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