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ab获香港虚拟银行牌照 预计未来6至9个月上线服务

WeLab获香港虚拟银行牌照 预计未来6至9个月上线服务
2019年04月10日 17:14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新浪财经讯 4月10日消息,金融科技集团WeLab Holdings(简称“WeLab”)今天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WeLab Digital Limited(简称“WeLab虚拟银行”) 获得香港金融管理局(简称“金管局”)颁发虚拟银行牌照。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香港这是金管局发出的第4个虚拟银行牌照,此前3个虚拟银行牌照于上星期获批,分别是Livi VB、SC Digital Solutions与众安虚拟金融。

  WeLab于2013年在香港创立,2014年在深圳成立分公司,并在2018年出海到印尼。招股文件显示,去年WeLab(我来贷母公司)利润达到1770万美元,期内旗下内地我来贷平台促成81亿元以上的贷款,而香港WeLend平台上发放11亿港元以上的贷款,并为企业客户促成21亿元的贷款。

  WeLab创始人及CEO龙沛智表示:“我们很荣幸获颁虚拟银行牌照,集团将积极投入虚拟银行的成立工作,发挥WeLab在香港及其他市场累积的纯线上金融运营经验,全力支持WeLab虚拟银行的发展。作为在香港成立的金融科技企业,获得牌照是对WeLab创新理念和技术能力的肯定。”

  龙沛智同时指出,WeLab 虚拟银行预计于未来六至九个月内上线并推出首批服务。

 

责任编辑:赵子牛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运达股份 300772 --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30.24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36.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