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晓资本相关5家P2P平台被立案 合伙人公司撇清关系

春晓资本相关5家P2P平台被立案 合伙人公司撇清关系
2018年10月29日 09:37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春晓资本相关5家P2P平台均被立案 合伙人实控上市公司撇清关系

  来源:经济导报

  作者:姜旺

  10月25日,大连市公安局发布“君融贷”平台案情通报,“君融贷”主要犯罪嫌疑人吴某因涉非吸已被批捕,目前警方已冻结、查封涉案资金、资产约5.1亿元;10月24日,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发布石头理财涉非吸案的情况通报,主要负责人张文斌等14名涉案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冻结资金1.44亿元。

  资料显示,上述两平台均有春晓资本参投。此外,与春晓资本相关联的牛板金、聚财猫、抓钱猫等3家P2P平台也在之前先后被立案。

  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目前牛板金案件已开通债权人信息核对平台,聚财猫、抓钱猫投资信息可以通过公安部非法集资案件投资人信息登记平台进行登记。

  不仅上述5家P2P平台涉非吸被立案,与春晓资本相关联的合伙人韩越此前也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刑事拘留。值得注意的是,韩越任A上市公司九有股份的董事长兼总经理。公告显示,8月27日九有股份确认了此消息。10月8日,九有股份再次发布公告,称韩越涉非吸罪与公司无关,撇清了与此事件的关系。目前九有股份尚无改选董事长的公告发布。

  资料显示,2017年8月24日,春晓资本通过股权转让成为九有股实际控制人,上市公司最终控制人为韩越。发布实控人变更公告的第二天,九有股份就收到了上交所的问询函。

  上交所要求其说明春晓金控是否存在为控制权转让的特定安排,韩越、春晓金控下属企业与上市公司人员、业务等方面是否具有关联关系以及股权转让溢价的原因等问题。九有股份在回复中对特定安排、关联关系等问题均予以否认,并认为股权转让定价系友好协商的结果,作价依据合理。

责任编辑:张译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