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下周影响市场重要资讯前瞻
2018年10月28日 15:01 新浪财经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新浪财经讯 10月28日消息,下周影响市场主要资讯有:10月PMI指数发布、11月解禁市值不足1500亿、1只新股下周申购等。

  重磅新闻

  三季报披露将收官

  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下周将收官,从预披露的时间表来看,下周距离10月结束只有3天,也就是三季报披露的最后3天,将有1735家公司披露三季报。其中,10月30日预计有957家公司披露三季报,为三季报披露最多的一天;10月29日和31日分别有238家、539家公司披露三季报。

  从投资者关注的千亿市值大公司方面来看,下周将有贵州茅台五粮液中国平安中国银行保利地产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格力电器中国建筑中国国航等45家千亿市值以上公司披露三季报。

  在下周披露三季报的1735家上市公司中,有多家公司披露了三季报预告,其中有23家公司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倍,包括帝欧家居双杰电气海普瑞苏宁易购欢瑞世纪(维权)等。

  10月PMI指数发布

  10月31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将发布10月PMI(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

  9月份官方制造业PMI相关数据显示,官方制造业PMI50.8%,环比回落0.5个百分点;官方非制造业PMI54.9%,预期54.0%,前值54.2%。

  国金宏观认为,制造业PMI下行幅度较大,意味着总量下行压力有所加大;但小企业PMI改善、生产稳中趋缓、建筑业PMI显著上行,意味着结构开始改善,政策效果开始显现。

  苹果新品发布会召开

  苹果公司将于北京时间10月30日晚上10点,在纽约布鲁克林音乐学院召开新品发布会。本次发布会主题为“在创造上其实还有更多”。

  根据网上披露的信息,苹果此次可能将会带来全面屏iPad Pro、廉价版MacBook 、新iMac以及已经4年没有更新的iPad mini。

  据悉,苹果公司将会发布一款新的Mac Mini Pro电脑以及一款配备Retina显示屏的低价MacBook笔记本电脑。另外,苹果还有可能推出配备Retina显示屏的新款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苹果很可能会在新发布的iPad Pro中支持Face ID面部识别技术。

  49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49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10月29日、30日、31日分别有1200亿元、1200亿元、1500亿元逆回购到期,11月1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下周无正回购、MLF、SLF等到期。

  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增加,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央行周五没有开展逆回购操作。央行本周累计开展49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有3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实现净投放4600亿元,创逾3个月单周投放新高。

  市场人士表示,公开市场操作的开与停,很多时候是随着财政收税与支出的节奏在变化,体现了对流动性“削峰填谷”的思路。10月份征期延后,税期高峰与月末财政支出时点有重合,或在一定程度上缓和税期对流动性的影响;考虑到10月税收走款量大,对短期流动性的扰动仍不容忽视。

  下周解禁:11月解禁市值不足1500亿

  据Wind数据统计,11月沪深两市限售股解禁数量共计177.92亿股,以10月26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1474.75亿元,较10月份数据略有减少,依旧处于年内月度解禁规模的低位水平。

  数据显示,11月份共有131家上市公司涉及限售股解禁上市,其中只有传化智联一家公司的解禁数量超过10亿股,将有23.23亿股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于11月19日限售到期。此外,温氏股份金洲慈航新潮能源天茂集团格林美物产中大凯撒旅游红阳能源等公司数量均超过了5亿股。除温氏股份是首发原股东限售股外,其余均是定增股。

  而即将到来的下周,解禁数量超过20亿股的有两家公司,分别是物产中大和安迪苏。公告显示,物产中大本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23.8亿股,上市流通日期为10月29日,上市类型为吸收合并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之限售股,持有股东有三家,分别是国资公司、交通集团、煌迅投资。

  安迪苏解禁日同为10月29日,数量有21亿股。该公司日前发布三季报称,前三季度净利润为7.1亿元,较上年同期减22.17%;营业收入为85.2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1.92%。

  温氏股份的三季报也不尽如人意。该公司2018年1-9月实现营收408.39亿元,同比上涨4.13%;净利润28.99亿元,同比下降28.2%。不仅如此,该公司10月23日收到监事傅明亮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40万股。

  此外,下周解禁数量较大的公司还有国投资本京汉股份塔牌集团广田集团等,且均集中在10月29日这一天上市,数量均在2亿股至5亿股之间。

  新股机会

  1只新股下周申购

  下周有1只新股申购,其中中小板有1只。这1只新股是下周四(11月1日)的新农股份。新农股份是一家主营化学农药原药、制剂及精细化工中间体研产销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成功研制出噻唑锌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产品。此次,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募资约3.83亿元。

下周新股申购情况一览下周新股申购情况一览

  板块掘金

  周一 10月29日 2018年家用电器技术大会

  2018家用电器技术大会将于今年10月29日-31日举办,会议地点在中国浙江省宁波市。会议由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主办。家用电器技术大会已经成为中国家电行业最重要和权威的技术交流平台,为推动中国家电技术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创新驱动成为发展主要动力。新形势下,把握行业发展需求,探索技术发展趋势,跟踪国际最新技术进展,提高企业技术水平显得更为重要,是中国家电行业能否满足消费升级要求、提升发展质量的关键。结合当前家电行业技术发展趋势,2018年家用电器技术大会将以家电“智能、绿色、品质、材料”为主题,我们诚挚地邀请行业专家、家电相关领域学者围绕会议主题,积极参加大会演讲,与行业同仁分享您的研究成果以及您对行业技术发展的主张和看法。

  影响板块:家电行业

  影响个股:奋达科技万家乐老板电器爱仕达

  周二 10月30日 2018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大会

  2018全球跨境电商服务资源大会是全球跨境电商第三方服务的盛会,将于2018年10月30日-31日在成都举行。此次大会举行主要有四个目标。一是最活跃的营销和交易服务平台,传递跨境电商最新市场变化和用户需求,尤其是新兴市场的情况。二是最优秀的交付服务商,传递跨境支付、物流、海外仓的最新服务优势,尤其是进一步向金融、供应链方向提供的综合服务。三是最专业的合规服务机构,传递国际注册、税务、知识产权的最新解决方案,尤其是VAT、知识产权案件的专业处置。四是最前沿的技术场景,传递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的落地应用,尤其是精准营销、社交电商、区块链金融代表的迭代场景。

  影响板块:跨境电商

  影响个股:小商品城跨境通外运发展生意宝

  周二 10月30日 2018第十二届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

  当前,加快能源转型、建设现代能源体系是全球各国共同面临的任务。在能源转型过程中,建立多种能源有机整合、集成互补的综合能源体系已成为能源变革的发展趋势。我国正处于能源低碳转型的关键期,多能互补集成优化可从多方面实现能源梯级利用和优势互补,提升系统整体效率,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将成为我国推进能源现代化转型、建设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为探讨多能互补背景下,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推动行业内专业、高效的交流与合作,促进行业健康快速发展,全国工商联新能源商会拟于2018年10月30-3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以“多能互补”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新能源国际高峰论坛暨展示”。

  影响板块:新能源、光伏

  影响个股:万向钱潮中通客车中天科技金晶科技

  机构看市

  海通荀玉根:中期大格局由政策底到市场底再到业绩底

  核心结论:①短期反弹在路上,逻辑是跌幅大估值低、政策利好不断。历史上弱市年份年内最大反弹,幅度均值23%,政策刺激的反弹,幅度均值25%。②历史上政策底领先市场底领先业绩底,这次政策底已经出现,真正走出大底部还需等两信号:一是盈利二次探底有多深,二是去杠杆拐点带来资金面转折。③步步为营,行稳致远。反弹期哑铃型配置,金融加科技股龙头,考虑未来回落筑底,重视高股息率类股。

  兴证策略:政策组合拳密集落地 中期布局改革新动能

  投资策略:“大创新小巨人”方向。行业以计算机、通信、军工、电子等为代表的“大创新”为方向,寻找被错杀的中小盘绩优“小巨人”,里面有很多被股权质押和信心危机而过渡压制了优质标的。此外,券商股有望估值修复,受益于股权质押流动性困局缓解以及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筹码结构较好。

责任编辑:高艳云

操盘必读 利好 新股 机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8.36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