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财富案进展:涉嫌集资诈骗 董事长等五人将被起诉

i财富案进展:涉嫌集资诈骗 董事长等五人将被起诉
2018年10月09日 08:26 蓝鲸财经

  i 财富案进展:涉嫌集资诈骗,董事长等五人报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互联网金融 李览青

  10月8日,深圳市人民检察院官微公告称,i财富平台董事长等犯罪嫌疑人五人涉嫌集资诈骗一案,已于近日报送该院审查起诉。

  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侦查认定:2017年6月,深圳市恒信融通金融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猛)利用其i财富在线平台,通过网上向不特定人的人群进行推广吸引投资人在平台上进行投资,并且大部分标的为假标,并把假标的投资款归集到吕猛自己掌控的若干张归集卡当中对投资人进行诈骗;2018年6月中旬,i财富平台出现兑付危机,给投资人造成巨大经济损失。

  本案涉案被害人人数众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经我院联系,仍有部分被害人无法送达,现采取公告方式告知本案被害人有权委托诉讼代理人及在审查起诉阶段享有的权利。

  以上事项如有疑问,被害人可与深圳市人民检察院联系。

  天眼查信息显示,i财富成立于2015年,由深圳前海大福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是专注于个人消费、小微企业领域的网络借贷信息服务中介平台。

  6月20日,i财富平台发布公告暂停到期项目兑付并停止新发所有标的。

  i财富称,经初步盘点,集团及推荐放待收回款,固定资产可以完全覆盖平台待收。将成立资产盘点处置小组,组长恒信国际董事长吕猛。平台承诺不跑路,不消失。

  就在次日,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对i财富平台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立案侦查。

  i财富与极路由密不可分。极路由隶属的北京极科极客科技有限公司认缴150万元与另3家公司并列为i财富第三大股东,持股5%。

  同时,i财富平台也是极路由“0元购”的合作平台。

  0元购投资方式主要是投资者购买路由器激活生成一个CF码后,凭CF码到“i财富”官网购买指定理财,投7000元100天,到期收购机款+本金+收益,或者投资15000元45天,到期收购机款+本金+收益。

  6月30日,极路由发布公告,称已第一时间与深圳市福田派出所取得联系,将全力和相关投资者一起展开维权行动,但一直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8月2日凌晨,极路由创始人王楚云发公开信称,受合作伙伴i财富因“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立案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活动受到极大影响。

  核心销售渠道被封、供应商催款、银行货款到期、区块链合作方暂停合作等一切危机同时爆发,让公司本就不宽裕的现金流直接断裂,无法正常运营。

  附:被害人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

责任编辑:杨群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