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手房核验价有所放松?银行信贷人士:购房者首付压力有所减轻

上海二手房核验价有所放松?银行信贷人士:购房者首付压力有所减轻
2023年04月21日 18:39 市场资讯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坤)4月21日,有市场消息传出,上海二手房核验价和“三价就低”疑似有所放松。记者翻看链家等中介平台网页发现,不少在2021年7月后“销声匿迹”的高价二手房重出江湖,每平米单价高达20万元、25万元。

  “根据我们近期的不断试价,核验价的确有所提高。”链家一位房产中介告诉记者,核验价格的参考范围,主要是根据各小区的历史实际成交价格,再综合考虑多重因素而确定,房产中介需要向官方平台提交拟挂牌价格进行核验,这是影响购房者贷款的重点。

  具体而言,招商银行个贷业务人士向记者介绍称,以往二手房千万的售价,核验价只有五、六百万元,缩水五成左右,购房者只能按照一半的房价申请贷款;但现在核验价已达到合同价的80%-90%,甚至有些还超过买卖合同价,二手房购房者实际首付压力有所减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购房者 首付 二手房 链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