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下跌,分析师:传闻扰动不足惧,回调反是上车机会

A股下跌,分析师:传闻扰动不足惧,回调反是上车机会
2023年04月21日 13:36 第一财经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4月21日盘中,A股震荡下行。截至发稿,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跌幅均超过1%;行业方面,计算机、电子、传媒、通信等行业跌幅居前。

  有消息称,美国将限制美企对中国投资,聚焦AI、芯片和量子计算等行业。

  “今日外媒传闻拜登禁止对华投资,对市场情绪造成一定影响。但我们认为不足为惧,回调反是上车机会。”国泰君安研究所所长助理、配置&金融工程研究组组长、量化配置首席分析师廖静池认为,理由在于三方面:

  一是从基本面来看,随着疫情好转、地产调控放松,宏观要素明显好转,市场重心也从去年11月开始逐级提升,目前中长线趋势良好。美国高科技企业在华芯片等方面投资比较少,涉及上市公司更少,A股不必反应过激,国内相关产业的发展会遵循开放合作、独立发展的原则继续稳步发展。

  二是从技术形态上看,市场主要宽基指数多数处于三角形上升形态中,未来在5.1节前后的时间节点上,依然存在上攻机会。

  三是从博弈结构看,今年基金收益率中位数在3%至4%之间,在基本面修复、主题投资热络的背景下,投资者参与市场的热情较高,并不会受到短期传闻影响。

  “总体来看,虽然主要宽基指数从今年1月30日起一直处于震荡整理当中,但是回调幅度不大,市场表现出较强韧性,我们认为当前位置下跌并不可怕,回调之后反而是上车机会。”廖静池称。

  也有机构人士称,原本美国就没有对中国相关行业进行投资,未来不投资也不会对中国市场有影响。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