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停!跌停!多股濒临退市

跌停!跌停!多股濒临退市
2023年04月21日 12:35 中国基金报

中国基金报江右

全面注册制时代,投资者更要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过去的炒小炒差炒新,风险不小!

连续三天每天超3000只个股下跌之后,今天上午更是超4000只个股下跌,一些绩差股票表现惨烈,上午有10股股价处于1元以下,濒临触发跌破1元面值退市。上午收盘,主要指数普遍下跌,上证指数跌超1%,跌1.11%,深证成指跌1.48%,创业板指数跌0.82%,科创50指数受累半导体板块,大跌3.39%,个股4270只下跌,仅812只上涨,成交额7897亿元,较昨日上午放大1031亿元。港股也出现明显下跌。

行业板块方面,也是跌多涨少,军工类的船舶、航空逆势上扬,运输设备、食品、白酒等飘红,软件、半导体、券商等跌幅较大。

北上资金上午净流出约25亿元。

10股跌破1元,濒临退市边缘

年报季、季报季,业绩交卷的季节,同样是不少股票的退市季。不少股票股价承压不小,近期多只个股股价不断跌破1元面值,面临着触发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跌破1元面值退市风险。

今天上午收盘,已有多达10只个股股价低于1元面值。*ST中昌(维权)更是低至0.58元,*ST宜康(维权)*ST蓝盾(维权)股价只有0.63元,多家公司连续多次发布退市风险公告,提示投资者面临的风险。

全面注册制下,股票上市数量多,有进有出的背景下的退市也越来越常态化,2022年退市个股超40只,不少为面值退市股。

*ST中昌今天上午又是一字跌停,该股自4月份以来处于持续性的跌停态势。

面临退市风险戴帽

新华联碳元科技连续一字跌停

新华联碳元科技上午继续一字跌停,这两股已经连续3日一字跌停,此前公告面临退市风险警示戴帽。

此前,新华联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22年度期末净资产为-70,500万元至-74,900万元。根据相关规定,若上市公司出现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者追溯重述后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的情形,其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碳元科技也发布业绩预告更正公告,并表示将可能在2022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在公司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

发布业绩,多股重挫逾10%

科创板、创业板的个股日涨跌幅为20%,今天多股发布了2022年年报或2023年一季报业绩,股价跌幅超10%,包括德恩精工格林精密全志科技瑞联新材等。德恩精工跌超17%、格林精密跌超15%。

医药股活跃

400亿元医药龙头狂拉14%

军工股、医药股逆势活跃,今年1月初上市的创新药公司百利天恒,股价持续上扬,今天上午大涨超14%,再创新高,市值达到401亿元。

百利天恒近日公告,公司自主研发的创新生物药BL-B01D1、SI-B003相关的联合用药“BL-B01D1+化疗”及“BL-B01D1+SI-B003±化疗”,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正式批准签发的《药物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跌停 退市 股价 退市风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