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拜登最新发声,市场巨震,影响多大?权威专家:A股不必反应过激

重磅!拜登最新发声,市场巨震,影响多大?权威专家:A股不必反应过激
2023年04月21日 13:1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券商中国

  今日,美国总统拜登发表了讲话,其中涉及到了美国部分产业对华投资的限制。券商中国记者从多方了解到,美国本来就没有对中国相关行业进行投资,未来不投资也不会对中国有实质性影响。作为权威专家,天风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赵晓光也就此进行了解读。

  赵晓光表示,拜登讲话中涉及部分产业对华投资言论,天风证券观点如下:

  首先,美国对于中国的限制不是今天才有,过去一直存在,但是我们看到在美国的不断限制下,中国的科技产业是在不断壮大、不断往向前发展的。

  其次,从企业自身来讲,是基于自己经济最大化的行为作出的决策,不太容易受政府的影响。

  再次,开放和发展是全世界的趋势。近期,很多国家与政府首脑到中国来访问,也是希望更好的与中国合作发展。

  最后,美国的科技机构在中国的人工智能芯片等方面投资比较少,涉及的A股上市公司更少,A股不必反应过激。中国的人工智能、芯片科技产业未来也会在独立自主和开放合作中不断的向前发展。

  今天早盘,A股港股全线调整。截至上午A股收盘,沪指跌1.11%,深成指跌1.48%,创业板指跌0.82%。科创50指数跌超3%,两市超4100只个股下跌,逾百股跌超9%。其中,AI概念股集体大跌,ChatGPT、数据等方向领跌,易华录云从科技等多股跌超10%,深桑达A新华网鸿博股份等跌停。

  港股方面,三大指数临近午盘回落,恒生科技指数一度跌超2%,午间收跌1.81%。近期活跃的半导体股大幅回落,中芯国际跌超5%,昨日曾刷新阶段高价。

  责编:罗晓霞

  校对陶谦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万丰股份 603172 --
  • 04-25 巨能股份 871478 5.5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29.6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