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副行长陈怀宇履新海南副省长 海内外分行工作经验丰富

中行副行长陈怀宇履新海南副省长 海内外分行工作经验丰富
2023年01月11日 02:02 市场资讯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中国银行向海南输出一位“金融副省长”。

  1月10日,海南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名单,决定任命陈怀宇为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怀宇此前为中国银行副行长。

  陈怀宇是在中行体系内成长起来的干部,在中行内部任职超过25年,拥有丰富的海内外分行工作经验。

  公开资料显示,陈怀宇是一名“70后”,1992年毕业于北京外国语学院,1997年加入中国银行,1999年毕业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先后担任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助理兼信贷风险总监,中国银行(匈牙利)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经理、执行董事,中国银行匈牙利分行行长;2017月11月至2021年2月担任中国银行悉尼分行行长、中国银行(澳大利亚)有限公司董事、中国银行(新西兰)有限公司董事;自2021年4月起担任中国副行长。

  据悉,陈怀宇最近一次以中国银行副行长的身份亮相是在1月4日举办的“中菲投资机遇介绍会暨菲律宾贸工部—中国银行谅解备忘录签约仪式”上。中国银行副行长陈怀宇和菲律宾贸工部副部长塞费里诺·鲁道夫出席并致开幕辞。

  陈怀宇指出,近年来中菲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本次续签谅解备忘录,标志着中国银行和菲律宾贸工部的合作迈上新台阶。中国银行将深入践行中菲两国元首会晤共识,积极与菲律宾贸工部加强互动,共同推动更多政府间合作项目落地,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陈怀宇的履历与海南省的金融发展定位可以说是高度契合。《海南省金融业“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目标,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构建完善的金融要素市场,不断扩大金融业对内对外开放,加快金融改革创新,积极推动跨境贸易及投融资便利化,建立健全金融风险防控体系,到2025年初步建立与高水平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金融体系。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