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明日风口:杭州市委书记刘捷调研蚂蚁集团等企业

A股明日风口:杭州市委书记刘捷调研蚂蚁集团等企业
2023年01月10日 20:12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1月10日消息,行业利好密集出台,有6大板块有望成为A股明日风口。

  1、杭州市委书记刘捷调研蚂蚁集团等企业

  今天上午,浙江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捷赴有关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奔着问题来、解决困难去,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发展信心,实实在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打好经济翻身仗、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朱华、孙旭东参加。

  此外,1月10日,杭州市人民政府和阿里巴巴集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活动举行。阿里巴巴是在杭州成长起来的世界500强企业。2013年,杭州市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一座城与一家企业的深度合作。

  利好板块:蚂蚁概念股

  相关概念股:阿里巴巴、中国人寿新希望恒生电子等。

  2、央行、银保监会:各主要银行要合理把握信贷投放节奏 适度靠前发力

  会议指出,各主要银行要合理把握信贷投放节奏,适度靠前发力,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精准有力支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领域、薄弱环节。要加强跟踪监测,及时跟进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配套融资,延续发挥好设备更新改造专项再贷款和财政贴息政策合力,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继续用好碳减排支持工具、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科技创新再贷款、交通物流专项再贷款等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不断完善对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常态化支持机制。用好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等优惠政策,加力支持小微市场主体恢复发展。当前还要全力支持重点医疗物资生产保供企业的合理资金需求。

  利好板块:内房股

  相关概念股:万科、龙湖、保利发展新城控股招商蛇口等。

  3、国药控股蔡买松:默沙东新冠口服药有望春节前销售,首批几十万盒

  1月10日,上海市政协委员、国药控股副总裁蔡买松表示,“乐观估计,默沙东的新冠口服药莫诺拉韦有望于春节前在国内市面上进行销售。”“目前主要是手续,操作层面的问题都可以克服。”对于莫诺拉韦进入国内销售的最新进展,蔡买松介绍,1月4日凌晨,首批新冠口服药莫诺拉韦已到达上海外高桥保税区仓库。“数量在几十万盒,现在每天都在陆续到货,后续也会持续进货。”

  利好板块:新冠病毒防治概念

  相关概念股:国药控股、复星医药科伦药业

  4、电影《阿凡达:水之道》票房突破13.4亿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电影《阿凡达:水之道》票房突破13.4亿,超过2010年《阿凡达》内地首次上映时的最终票房成绩。

  利好板块:影视股

  相关概念股:光线传媒中国电影万达电影横店影视华数传媒

  5、阿里巴巴张勇:将在智能物联产业生态建设等方面与杭州深化合作

  1月10日上午,杭州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以助力杭州数字之城建设为契机,深入实施云计算、消费、全球化三大战略,帮助创造就业,参与国际竞争,在加大科研投入、智能物联产业生态建设、支持数字经济新业态发展、助力共同富裕、办好亚运会等方面与杭州同频共振、深化合作,持续为杭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利好板块:物联网、云计算

  相关概念股:金山办公中兴通讯、恒生电子、用友网络广联达

  6、C919累计获得32家客户1035架订单,CR929完成首轮需求验证

  1月10日,上海市科委发布的《2022上海科技进步报告》称,加快建设大飞机产业体系。截至2022年底,ARJ21支线客机共获25家客户690架订单,累计交付9家国内外客户、共100架机,累计安全运送旅客近600万人次,运营航线316条,通航城市118座。截至2022年底,C919大型客机累计获得32家客户1035架订单。2022年,CR929客机完成首轮需求验证,首批飞机级和系统级需求验证率达98%,持续开展复材机身研制。

  利好板块:大飞机板块

  相关概念股:中航沈飞航发动力中航光电中航机电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18.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