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9日美股成交前20:辉瑞P药宁不入围也不降价,无缘医保目录

1月9日美股成交前20:辉瑞P药宁不入围也不降价,无缘医保目录
2023年01月10日 05:39 环球市场播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0日凌晨,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小幅收跌。投资者买进特斯拉等此前已经遭受重创的科技股,推动纳指攀升。本周市场关注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与银行财报。

  道指跌112.96点,跌幅为0.34%,报33517.65点;纳指涨66.36点,涨幅为0.63%,报10635.65点;标普500指数跌2.99点,跌幅为0.08%,报3892.09点。

  由于特斯拉等此前饱受打压的股票受到逢低吸纳盘的支持,周一的增长股表现远好于价值股。

  经济数据面,本周投资者最为关注的是周四的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报告。

  除了关键CPI数据外,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均将在周五公布财报,由此正式拉开美股四季度财报季的帷幕。

  周一美股成交额冠军特斯拉收高5.93%,成交228亿美元。数据显示,特斯拉Model Y进入2022年美国10大最畅销汽车榜单。2022年,Model Y在美国销量为25.2万辆,同比增长32.4%,在美国汽车市场上排名第6。紧随Model Y之后的分别为GMC Sierra、本田CR-V、丰田Tacoma和吉普Grand Cherokee。

  第2名苹果公司收高0.41%,成交92.3亿美元。据媒体爆料,苹果计划在今年春季发表新款MR头戴装置Reality Pro,几位软件开发人员已对该设备进行测试,苹果内部将MR装置的操作系统定为Borealis,未来将取名为xrOS。随着开发人员加快软件开发进度,该产品最快今年秋季就能出货。

  知情人士还称,为了实现目标,苹果积极从各个软硬件部门调动资源,势必会影响其他项目开发进度,尤其部分项目已因经济放缓而延误或是被砍预算,这代表苹果今年的产品阵容或不会有太多重大突破。

  此外苹果公司据称希望到2025年抛弃博通芯片,而使用自研芯片。

  第3名英伟达收高5.18%,成交79.4亿美元。在英伟达股价从近两年低点反弹之际,Cathie Wood的旗舰基金减持了更多股票,或将退出对这家芯片制造商的持股。

  根据Wood旗下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 LLC披露的每日交易数据,ARK创新ETF上周五卖出31,738股英伟达股票,自去年10月以来减持超过75万股。该基金目前持有35,894股英伟达股票。

  第4名微软收高0.97%,成交61.8亿美元。

  第5名亚马逊收高1.49%,成交57.4亿美元。多家外媒报道,在宣布裁员1.8万人之后,亚马逊并未显示出减缓其体育投资的迹象。美国著名体育商业媒体FrontOfficeSports提到:“尽管在其他部门削减了开支,亚马逊仍希望扩大其在体育领域的影响力。”

  亚马逊体育部门正式成立于2016年。多个部门高管来自Youtube、FOX等公司,负责公司体育事业的外部合作和业务拓展。

  第7名中概股阿里收高3.19%,成交46.2亿美元。

  第11名Lululemon Athletica收跌9.29%,成交24.7亿美元。该公司预计第四季度收入将在26.6亿至27.7亿美元之间,此前预期为26.05亿至26.55亿美元,市场普遍预期为26.7亿美元。该公司目前预计第四季度每股收益在4.22美元至4.27美元之间,而此前的指引区间为4.20美元至4.30美元,市场普遍预期为4.30美元。

  该公司还表示,目前预计第四季度毛利率将下降90至110个基点,而此前的指引是增加10至20个基点。而且该公司目前预计销售、一般和行政费用杠杆比率将进一步增加100至120个基点,而此前预期为增加30至50个基点。

  第14名赛富时收高4.69%,成交20亿美元。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商业软件公司Salesforce联合创始人、即将成为公司唯一CEO的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在上周四举行的全体员工会议上表示,该公司未来可能会有更多的裁员动作。本次虚拟会议是在Salesforce宣布削减10%的工作岗位后的第二天举行的,通过这次裁员该公司削减了7000多个职位。

  另据报道,贝尼奥夫如同往常开会一样,这次开会照常迟到,并且废话连篇、回避问题、且会议时间冗长,激发了一些员工的强烈不满。他们在会议后立即在Slack上发帖质问。其中一个人写道:这人对我们真正关心的问题缺乏认识,而且完全回避问题。还有员工直接向CEO本人开炮,“我们夜不能寐,什么时候会有邮件通知你是下一个被裁的?”

  第16名波音收跌2.08%,成交18.8亿美元。券商杰富瑞周一将其目标价从225美元上调至240美元。

  第20名辉瑞公司收跌4.97%,成交14.4亿美元。2022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谈判工作于1月8日正式结束。备受瞩目的辉瑞新冠药物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片(商品名:Paxlovid)在医保谈判中基本未降价——并没能像业内流传等那样将价格下调至700元/盒,最终因报价高,未能进入医保。

  有媒体报道称,此次有关方面与辉瑞的谈判时间持续了4个小时,但辉瑞宁愿不入围也选择基本不降价,态度坚决远远超出所有人的预料。

  另据报道,辉瑞公司周一预计,2030年非新冠药物的潜在收入将达到840亿美元。该公司预计mRNA流感疫苗将于2024年在美获批。

  以下为美股当日交易最活跃的20只股票(按成交额):

  (截图来自财经APP 行情-美股-市场板块 左滑更多数据)下载财经APP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18.65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