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大空头”:美股低估了衰退风险,可能再跌22%

摩根士丹利“大空头”:美股低估了衰退风险,可能再跌22%
2023年01月09日 23:00 市场资讯

  来源:华尔街见闻

  Michael Wilson认为市场对企业盈利预期仍然过高,预计标普500会跌至3000点左右。

  美股未来的走势或将比悲观更悲观。

  1月9日,美股大空头、摩根士丹利首席策略分析师Michael Wilson再次警告投资者,美股未来的跌幅比许多悲观主义者的预想的还要严重,尽管投资者对经济增长持悲观态度,但对企业盈利预期依然过高,Wilson解释称:

现在美股风险溢价(ERP)处于200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这表明如果出现温和衰退,标普500的跌幅可能远超市场目前预测的3500至3600点。

  Wilson认为市场现在对美股还将下跌这一共识,在方向上可能是正确的,但在幅度上是错误的,他认为标普500会在3000点左右触底,这意味着距离截至1月9日的3895点,还有超22%的下跌空间。

  Wilson认为,因有迹象表明通胀压力逐步减少,为美联储放缓加息创造了条件,推动了上周美股上涨,但“现在的情况对企业盈利能力非常不利。” 他认为2023年企业利润率将令人投资者们大失所望。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12月底Wilson发布报告称,不要关注美国的通胀数据,因为“这已经是昨天的新闻”。Wilson认为盈利衰退带来的定价将比目前的定价更糟糕。盈利衰退本身可能与2008—2009年金融危机时的情况相似,但和2008年相比,面对这一次的盈利衰退,美联储可能愈发束手束脚,只能坐视不管。建议投资者获利了结。

  此前,摩根大通首席股票策略师Dubravko Lakos也表示,市场对企业盈利预期仍然过高,认为标普500将至少跌至3600点,较当前水平下降7%。

  高盛首席股票策略师David Kostin认为,标普500将在上半年跌至3600点。如果经济进入衰退,标普500将跌至3150点。

  媒体称,以Binky Chadha为首的德银策略师也认为2023年美股收益率将下降。但与大多数投行看法不同的是,德银认为,在2022年年底的抛售和投资者仓位较低的情况下,美股可能会在四季度财报季反弹。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美股或将面对疫情以来第一个“下滑的财报季”据金融数据提供商FactSet统计,分析师预计美股2022年第四季度盈利将下降4.1%,与去年同期超过31%的增长相比出现大幅逆转,美股本周也可能将面对又一重大考验。

  同时,根据MLIV Pulse对610名投资者的最新调查显示,黯淡的盈利前景以及经济衰退预期迫使大多数投资者计划短期内保持其股票持仓基本不变,约23%的受访者预计在未来一个月增持,28%的受访者预计会减持;在散户投资者中,26%投资者预计增加配置敞口,15%计划减少配置敞口。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18.65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