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大消息,2万亿巨头沸腾!18倍牛股又创新高

一条大消息,2万亿巨头沸腾!18倍牛股又创新高
2023年01月09日 13:00 中证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今天上午A股继续反弹,多点开花。工业金属板块爆发,市值超2900亿的紫金矿业上涨7.86%。值得注意的是,券商板块大涨,2023年以来板块持续反弹。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53%,深证成指上涨0.67%,创业板指上涨0.61%。

  上午港股表现更抢眼,恒生指数上涨1.6%,恒生国企指数上涨1.73%,恒生科技指数上涨2.82%,阿里巴巴上涨7.86%。

  券商板块持续上涨

  今天上午,券商板块再度上涨,东方证券涨超8%。

  2023年以来,券商板块处于持续反弹态势,释放什么信号?

  市场人士表示,券商股和大盘走势往往是相互提振的。一方面,大盘向好,成交额持续放大时,券商股就具有交易价值;另一方面,券商股上涨,能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带动指数上攻。

  万联证券表示,券商板块行情影响因素主要包括流动性、风险偏好(政策)、盈利能力,板块的行情往往是三种因素共振的结果。流动性方面,预计2023年的结构性宽松有望持续。政策方面,预计资本市场将迎来新一轮松绑周期。随着市场回暖,券商基本面会加速修复。目前从券商板块配置的胜率、赔率来看,板块具备配置价值,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

  开源证券表示,2022年四季度券商相对于大金融其他行业滞涨明显,估值仍在底部。2023年一季度流动性或偏宽,市场交易量有望触底回升,券商板块低估值和股市带来的盈利弹性有望催化券商板块贝塔机会。

  港股再度反弹

  今天上午,港股市场再度沸腾,恒生指数、恒生国企指数盘中均创本轮反弹新高。

  来看几只焦点股的表现:

  新东方在线上涨10.88%,盘中股价再创历史新高,从2022年5月低点反弹以来,累计涨幅超1800%。

  日前,新东方在线公告称,董事会建议将公司英文名称由“Koolearn Technology Holding Limited”更改为“East Buy Holding Limited”及将公司双重外文名称由“新东方在线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更改为“东方甄选控股有限公司”。

  阿里巴巴上午上涨7.87%,最新市值超2万亿元。

  消息面上,蚂蚁集团1月7日在官网发布关于持续完善公司治理的公告。公告显示,蚂蚁集团调整主要股东投票权,强化与阿里巴巴集团的隔离,蚂蚁集团已无实际控制人。

  国美零售上涨25.44%。1月6日,国美零售公告称,公司与控股股东黄光裕全资拥有的国美管理有限公司订立贷款协议。国美管理同意向公司提供1.5亿港元的贷款。

  红星美凯龙上涨19.10%,建发股份盘中跌停。1月6日,建发股份、红星美凯龙先后公告宣布股权交易细节。其中,建发股份宣布拟现金收购美凯龙不超过30%股份,可能成为其控股股东。今天上午,红星美凯龙公告称,鉴于该事项正在商洽,尚存在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 2023 年 1 月 9 日(星期一)上午开市起连续停牌两个交易日。

  腾讯游戏:未成年人寒假仅14小时游戏时间

  腾讯游戏公众号今日发布了寒假暨春节假期期间未成年人游戏限玩通知:1月13日-15日、1月20日-27日、2月3日-5日每日的20时至21时之间未成年人可登录游戏,共计14个小时;其余工作时间均禁玩。同时呼吁未成年人合理规划假期,趁着机会做一些有意思的事,比如参加科创成长营等。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冯体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18.65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