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CEO:美联储加息至6%的概率高达一半,但他赞成先暂停加息

摩根大通CEO:美联储加息至6%的概率高达一半,但他赞成先暂停加息
2023年01月11日 02:11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华尔街见闻

  Dimon预计,美联储可能需要加息至超出当前预期的水平,不过他赞成先暂停加息,以了解去年加息的全部影响。Dimon认为美联储量化紧缩在某一时刻,可能会导致市场波动。他还对美国债务增加发出警告。

  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表示,美联储提高基准利率至5%左右的预测有50%的概率是正确的,还有50%的概率是,美联储不得不加息到6%的水平。

  Dimon预计,加息到5%的水平可能还不够,美联储可能需要加息至超出当前预期的水平。美联储之前的步伐有点慢,现在正在迎头赶上。不过Dimon称他赞成暂停加息,以了解去年加息的全部影响。不觉得暂停加息,等三到六个月有什么坏处。

  本周,亚特兰大和旧金山联储主席在最新讲话中都认为,美联储本轮加息周期的终端利率都将会达到5%以上,并且会维持很长一段时间。

  在12月的FOMC会议上,美联储放缓了加息步伐,加息50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4.25%-4.5%的范围。目前,距离美联储下次FOMC会议还有三周时间。市场预期,在下次会议上,美联储有更大概率继续放缓加息步伐,加息25个基点。从12月的点阵图来看,今年美联储官员们势将利率提高到5%以上。

  美国经济方面,Dimon重申了他此前的看法,称虽然消费者们仍然强劲,但风险仍然存在。他列举了俄乌冲突和美联储量化紧缩的影响。美联储已表示通过出售证券而减少资产负债表规模2-3万亿美元。Dimon认为,在某一时刻,这可能会导致市场波动或类似的事情。到那时,将不得不处理问题。确实预计会在某个时候引发问题。

  当前,高盛和摩根士丹利等华尔街大行正在裁员,但Dimon领导下的摩根大通仍在招聘。Dimon表示,他理解公司们为何持谨慎态度。随着人员流失水平的缓解,工资压力有所减弱。

  Dimon对美国债务上升发出警告,称其带来潜在的灾难性后果。美国政府的债务为31万亿美元,并不是“今天的问题”,但到了美国无法偿还债务的那一天,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一旦美国债务违约,很多人就无法再持有它。美国债务不会交叉违约,但它是累积的。对于如此潜在的危险,美国不应该靠近它。

  Dimon提及能源问题。他重申支持更多管道和钻井许可计划。在去年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的听证会上,Dimon曾表示,停止为新的石油和天然气产品提供资金“将是美国的地狱之路”。

  Dimon表示,相信美国应该在气候、二氧化碳方面做些事情,但这不是停止提供融资那么简单。美国需要的是管道和许可证,当前甚至无法获得建造太阳能的许可证。美国需要非常全面的政策,但Dimon认为还没有做到这一点。他指出,美国花了太多时间互相大喊大叫,而不是实现“气候可持续性和弹性、高效和有效的油价和交付”这些非常重要的目标。

  Dimon还谈到了危机的应对。他说,就危机而言,需要事先有军队来应对,适当的利润率,适当的会计,然后当它们发生时,最好迅速采取行动,做正确的事。这就是巴菲特提到的。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