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极生乐”?汇丰逆势上调美股评级

“悲极生乐”?汇丰逆势上调美股评级
2023年01月11日 00:24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金十数据

  汇丰策略师认为,市场对风险资产过于悲观,导致重大下行意外的门槛升高;另外,这些因素也支持他看好股市表现......

  大多数华尔街人士预计2023年上半年股市将进一步下跌。这反而使汇丰银行策略师Max Kettner变得更加乐观。

  自8月以来,这位策略师一直维持对美股的减持评级,但如今他将该资产类别评级上调至中性,理由是市场对经济衰退和风险资产上半年疲弱的共识“非常强烈”。此外,通胀出现缓解迹象,经济增长富有弹性,中国重新开放,欧洲避开了天然气危机,这些因素使其看好股市前景。

  Kettner在1月9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我们正在跃跃欲试。鉴于几乎所有可能变得更具建设性的因素都已出现转变,风险资产上半年表现疲软的预期对我们来说已不再合理。”

  这位策略师的观点与他的大多数同行形成鲜明对比,包括摩根士丹利的Michael Wilson和摩根大通的Mislav Matejka。他们都警告说,经济衰退的幽灵可能会加深股市的跌势,尽管2023年下半年或有望复苏。基金经理们也为股票反弹受阻做好了准备,并称收益将集中在今年最后六个月。 

  全球股市创下2008年以来最差年度表现后将迎来什么?

  Kettner的观点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投资者看跌头寸的支持。他表示,短期内对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的预期都是悲观的,因此“很难看到重大的下行意外”。 他还预计,随着消费者信心的改善,通胀降温的速度将快于普遍预期。 

  与此同时,Kettner认为,下半年股市前景黯淡,因为事实将证明盈利预期“难以有所突破”。他写道:

“这可能是适当规避风险的时机,建议增持发达市场主权债券,增持防御性股票,而非周期性股票。”

  这位策略师仍然偏爱价值股而非成长股。不过他表示,如果通胀更迅速地降温,成长股在上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出现更强劲的反弹”。

  上周美股大幅上涨,原因是物价压力缓解的迹象加剧了对美联储可能进一步放慢加息步伐的押注。尽管如此,在两名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后,本周这种乐观情绪有所缓和。市场试图在今晚鲍威尔关于央行独立性的讨论中寻找有关美联储政策路径的线索,但鲍威尔并没有对美国的经济前景和货币政策做出评论。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乐创技术 430425 12.8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18.65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