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银行早报:年底前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透露出哪些重要信息?

9月30日银行早报:年底前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透露出哪些重要信息?
2022年09月30日 08:46 市场资讯

  今日关注:

  1、公司动态

  中国光大银行选举王江为董事长  

  9月29日消息,中国光大银行发布公告,公告显示,该行董事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以下议案:董事会同意选举王江先生为该行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董事会同意选举吴利军先生为该行第九届董事会副董事长。

  调整储蓄代理费率,邮储银行意在何处?  

  9月29日,邮储银行发布公告表示,将对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邮政集团”)储蓄代理费率进行优化调整。具体来看,大幅调低付息率相对较高的定期二年、三年和五年的代理储蓄存款的分档费率(分别下调15BPs、20BPs和20BPs);适当调高付息率相对较低的活期、定期一年的代理储蓄存款的分档费率(分别提高3BPs和2BPs),以优化存款结构、促进高质量发展,并加快推动邮储银行向“财富管理银行”转变。

  2、行业速读

  季末揽储大战分化,大中型银行“偃旗息鼓” 地方银行依赖同业存

  国庆长假前夕,多家大中型银行并未推出拼利率、送礼品等特色揽储活动,更有多位客户经理直言,“存款利率未来还有下行空间,目前不太推荐”。

  不过,与大中型银行表现迥异的是,地方中小银行仍面临负债压力,并加大同业存单发行力度以求“解渴”。

  金融机构持续“补血” 中小银行成发债主角  

  9月以来,商业银行持续“补血”。数据显示,9月商业银行债、商业银行次级债合计发行23只(含9月30日计划发行,下同),发行规模达1702.80亿元,远超去年同期水平。同时,中小银行发债队伍仍在扩容,南京银行杭州银行苏州银行等银行发行金融债券申请已获核准。

  3、监管政策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通知 年底前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9月2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下称《通知》),符合条件的城市政府,可自主决定在2022年底前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新发放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外汇局通报外汇违规案例,国开行、农行、工行等十家银行分行被罚

  9月29日,国家外汇管理局通报10例银行外汇违规案例,国开行海南省分行被罚金额最高。农业银行深圳福田支行、工商银行云南省分行、建设银行天津河西支行、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成都分行、交通银行南京玄武支行、渤海银行上海分行、中国银行义乌分行、华夏银行苏州昆山支行、内蒙古银行二连浩特分行被通报。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三季度例会召开 透露出哪些重要信息?  

  央行29日发布货币政策委员会2022年第三季度例会(以下简称“例会”)内容显示,中国仍将持续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灵活适度,保持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科学管理市场预期,切实服务实体经济,有效防控金融风险。

  与二季度相比,三季度例会中“支持基础建设、制造业”的表述比重明显增多。同时,例会还指出,将进一步降低个人消费贷款的成本,并将视需要适当加大“保交楼”专项借款力度。

  有业内人士认为,从三季度例会内容来看,我国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稳增长取向,并将在总量和结构两个维度持续发力,重点解决有效需求不足问题,强化对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和受疫情影响行业的支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