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临港新片区金融先行先试取得积极进展

央行:临港新片区金融先行先试取得积极进展
2020年11月19日 18:31 央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视网消息:今天(11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在“金融支持保市场主体”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临港新片区金融先行先试取得积极进展。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临港新片区在促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方面有不少探索,有的已经可以落地实施。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兼上海分行行长 金鹏辉:探索取消外商直接投资人民币资本金专户专用账户,这项工作最新的消息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经总行批准,我们已经可以实施了。

  金鹏辉表示,今年2月,中国人民银行等多部门从积极推进临港新片区金融先行先试、在更高水平加快上海金融业对外开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方面提出30条具体措施。目前,在上海金融业对外开放方面,成效也较为显著。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副主任兼上海分行行长 金鹏辉:目前全国有30家的外商独资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这中间有28家是落户上海的。应该来说我们对外开放,从机构上来说,成效是显著的。目前已经支持6家境外机构和一支非法人产品签署了ISDA主协议,通过这个进入了人民币利率互换市场等等,这块也都有了一些非常明显的成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0 朗特智能 300916 56.52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