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有工资兑现危机、后有处长名誉扫地 银保监会频上热搜

前有工资兑现危机、后有处长名誉扫地 银保监会频上热搜
2020年09月23日 17:5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银保监会回应来了!前有工资兑现危机,后有处长名誉扫地,银保监会频上热搜

  易保时代

  前有《人民的名义》中陈清泉借学习英语之名嫖娼,现有银保监会处长坐地铁猥亵女乘客当场被抓。

  近日,多个消息源证实,中国银保监会一李姓处长,在2020年8月北京警方打击地铁、公交车等场所“色狼”的专项行动——“猎狼行动”中被当场抓获,随后被行政拘留10日。

  这位现年44岁的李某,为银保监会财务会计部(偿付能力监管部)的一个处长。

  李某作案被抓获的北京地铁4号线菜市口站,距离银保监会的机关办公地点,只有3站的距离。

  9月23日上午,银保监会针对相关问题回应媒体记者称,银保监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要求党员干部自觉遵纪守法,培养良好道德风尚。对个别工作人员违反社会公序良俗行政拘留的问题已立案调查,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置。

  地铁猥亵被拘留

  北京警方的“猎狼行动”始于2017年,当年6月,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成立了“猎狼小组”,专门打击在地铁、公交上对女性实施猥亵的行为;随后,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所属32个派出也相继成立了“猎狼”小组。

  2020年8月12日,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对外通报:按照“猎狼行动”工作部署,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公益西桥站派出所专门在地铁4号线打击色狼。8月10日上午,公益西桥站派出所民警在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站至西单站开展工作,在菜市口站站台,一位中年男子李某引起了他们的注意。

  民警发现:“李某在等车时候总是故意用身体靠近女乘客,眼睛不时四处偷瞄,根据以往经验,李某看起来较为可疑。于是两名民警秘密跟随,暗中观察他是否有异常行为。果然,列车进站后,李某尾随一名女乘客上了车,随后趁人多拥挤,就开始了自己的小动作,用手摸女乘客的臀部。他的行为被跟随民警尽收眼底,民警做好取证工作后,当场将嫌疑人抓获。”

  在审讯过程中,李某对于自己猥亵违法的事实供认不讳,根据相关规定,民警对他进行了拘留10日的处罚。后经过调查发现,这名男子是银保监财务会计部的一个处长。

  有网友表示,在公共场合都不能克制自己不合理的欲望,这种人不配担当要职。也有一些人表示,仅拘留10日处罚太轻了,这种行为就应该重罚重判。

  此事让银保监会深陷负面舆论危机,除此之外,银保监会近日还因工资兑现问题出现了待遇危机。

  银监幻想的县支局

  银保监工资兑现问题一直牵绕着围城内外的人。

  然而,我们换一种思路,假设银保监无法兑现工资,或者将降薪常态化,有多少人会辞职。

  答案是:基本很少,因为大部分人没人要。

  其实合并之后大家也很诧异为什么会出现这一现象。

  银监的人觉得自己合并了保监有所壮大,还念念不忘幻想成立县支局。保监的人觉得可以和银监学习新的业务,还痴痴念念等待扩充监管范围。

  结果出现了不但法律法规制定移交人民银行,连待遇也遭遇危机。

  从各方渠道都有县支局的说法形形色色,但其实色色行行都只在基层,加上今年紧日子的要求,终于认识到了,可怕的不只是钱还在人没有,而是人还在钱没有。在的人钱没有,拿什么供养新增的县支局。

  县支局之不可取原因?

  没有口粮。人民银行不会放过这么多的人员经费,而且从预算决算方面从来没有发现有这方面的变动,所以口粮上不可取。

  不好管理。银保监虽然承担了大量的工作,但是好像没有县里面的机构也不太影响,但是人民银行的很多国库、发行、征信等职能是不能没有机构的,条管单位多头管理更是不可能。

  没有必要。金融的工作是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服务实体经济靠人行货币政策和LPR改革,防控金融风险靠钱,深化金融改革靠金融委牵头,下面的执行部门完全没有必要在现在金融形势下变动。

  保监幻想扩充职能

  现实只有一点,合并之后没钱。

  还有的就是,银监比保监规范,导致保监来了觉得工作太难干了,多了市县机构并没有减轻工作,而是加大了。

  银保监的监管是机构监管和业务监管的区别,融合还须一段时间;银行的治理如火如荼,保险的治理才刚刚开始。

  心得:我从未见过如此艰难的公务员(参公)。

  为什么银保监人不辞职

  因为没人要,虽然承担了大量的监管工作,但是距离市场需求还是有些距离,除了优秀的人能有很强的业务能力,大部分人唯一的优势就是能不失业的在机关里工作,离开之后只会一无是处。

  今天想说的是这一点:

  无论是围城内外的人都需要做好将自己归为优秀那一类,否则即使是工资回来了,将来职能弱化或者由监管机构改成自律组织之后,自己更是一无是处。

  但是,然而,but,however:

  有多少体制内的人有危机感。

  行长要参综合自经济观察网、cbrc95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译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3 上海凯鑫 300899 24.43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12.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