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冠军梁颖案大结局:女主删除所有微博 向富民银行道歉

罗冠军梁颖案大结局:女主删除所有微博 向富民银行道歉
2020年09月05日 23:36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罗冠军梁颖案大结局,女主删除所有微博并公开道歉

  来源:行走吃瓜圈

  沸沸扬扬一周的罗冠军、梁颖事件,在今天终于画上了句号。

  女方清空所有微博,注意,这里不是转为自己可见,的确是全部删除了所有的微博信息。

  男主发布公开声明,表示歉意:

  “大家好,我是罗冠军,这个是我的声明,如下:

  我与梁颖是普通情侣,从相识到相恋、到结束恋人关系,我们一直都是正常交往。我们分手时没有处理好,导致其在网上发布了关于我的一些不实信息,现梁颖对此已经澄清,我们的感情纠纷已经完全解决。我们放弃所有刑事控告,民事名誉侵权诉讼正常进行。因为此事占用了公众舆论资源,再次表示歉意!”

  疑似女方代理律师发表的声明:

  “梁颖委托我发布一则声明:

  罗冠军并没有强奸我,是因我本人对强奸罪的法律定义的认知出现偏差,以及因双方没有处理好分手事宜,才会在网上曝光冤枉罗冠军强奸我,本人并没有购买热搜挑起舆论,引发热搜实属意外,公安机关可以去新浪微博后台调查,在此向公众和罗冠军和他的家人道歉。

  本人梁颖郑重澄清,在此次事件中有关富民银行的内容和信息均不属实,系本人编造,给富民银行的声誉造成重大损害,我深表歉意,在此向富民银行郑重道歉!我已经和新浪微博联系,新浪确认把网友打赏金额原路退还,再次向各位网友道歉。同时真诚的对那些此前澄清事实的博主大V道歉。打赏金额原路退回后,我会注销微博。”

  “狼来了”的故事再一次发生。

  剧场效应,当初是为了讽刺个人追求利益最大化而不顾群体利益,在今天,剧场效应已经可以涵盖我们生活中的各种行为。

  社会就是一个大剧场,一群人在剧场看戏,如果大家都对号入座(按照事实为自己发声),则相安无事(群众的同情心有据可循),大家都能看到(按照事实为弱者鸣不平)。忽然,有人因为自己个头矮,将头使劲抬(夸大事实),有点遮住后面人的视线,一般情况下,后面的人会稍微调整视角(适应),不做声(包容)。可是这个人变本加厉,为了自己看得更清楚,站起来挡住别人(打破规则,通过造谣博出名),后面的人指责他(冲突),可他置若罔闻。大家求助管理员,管理员却不在岗(缺位),或视而不见(纵容)。于是,后面的人也都站起(一起通过夸大造谣的方式为自己发声赚取利益),甚至离席(不再关注类似事件)....最后全场人站着的站着,离席的离席(利益最小),尽管大家都很累,但没有一个人愿意先坐下来。

  在一个利益共同体中,遵守规则其实是最节约和效益最大化的。但是,当劣币驱逐良币,剧场中有人站起占据有利视角,其他观众出于从众、仿效、担心、恐慌等复杂考量,于是大家都站起来。个子矮的干脆搬来凳子,站在凳子上看,于是立即就有人搬来更高的凳子....这时候管理员命令观众坐下来,尽管每一位观众都很累,但谁听谁XX是每一位观众的坚定信念。这就是“剧场效应”。

  如果要破解剧场效应,自然要把几个站得最高的强制按下去(把闹得最厉害的依法处置),这样才能恢复剧场的稳定秩序。

  这件事特殊在哪里?

  特殊在对方几乎是100%造谣,所有的发声几乎都无法成立。

  同理,罗冠军必须要通过法律的方式为自己维权,如果对方无证据证明罗冠军强奸,那么将会涉及造谣和寻衅滋事罪。

  如果真的反转了的话既伤害了罗冠军,又伤害了真正需要维权的女性。类似的“狼来了”的事件如果越来越多,弱势群体维权的难度就会越大。建议罗冠军先生拿起法律的武器,起诉她诽谤。被害得失业,全网转发,身败名裂,一家人被喷了很长一段时间。

  成年人应该为自己做过的事情,说过的话负责。也建议广大网友在下一次类似事件出现的时候,可以保持关注,但不要着急站队。微博上有很多出于同情去打赏这个女生的,现在钱也不知道能不能要的回来。如果要锤麻烦放实锤,就像周扬青锤罗志祥一样。如果涉及到违法犯罪,麻烦走法律程序。

  建议罗冠军用法律为自己维权,不仅是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更是稳定这个社会的秩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剧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8 翔丰华 300890 --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7 稳健医疗 300888 74.3
  • 09-07 谱尼测试 300887 44.47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