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菅义伟暗示将继续实施超宽松的货币政策

日本菅义伟暗示将继续实施超宽松的货币政策
2020年09月06日 00:26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是下任首相的热门人选。他说,他希望央行继续实施超宽松的货币政策,因为日本经济仍在艰难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的影响。

  在《日本经济新闻》周六刊登的采访中,菅义伟还表示,他将考虑在今年年底前制定另一项经济刺激计划,以“结束疫情,将经济转到一个新阶段”。

  菅义伟在谈到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时表示:“我高度赞赏他对货币政策的处理。”黑田东彦采取了大胆的宽松措施,这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安倍经济学”刺激战略的一部分。

  “我希望延续(大胆的宽松措施),”该报引述他的话称。

  这番言论强化了人们的预期,即菅义伟将继续执行安倍的许多促进增长的经济政策,因为疫情加剧了本已深陷衰退的日本经济的痛苦。

  菅义伟对《日本经济新闻》表示,他将采取措施,通过促进整合和提升竞争力,重振规模较小的企业。

  他还表示希望创建一个新的政府机构,以推动政府服务和医疗保健等各个行业的数字化,因为这方面的拖延已经减缓了向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家庭的支付。

  菅义伟说:“我知道可能会有阻力,但我们应该在这个问题上继续前进。”他计划让诊所永久在网上提供医疗服务。

  日本目前允许在线治疗只是一个临时措施,以帮助因疫情而难以就医的患者。

  自安倍决定辞职后,菅义伟被广泛认为将在9月14日举行的自民党领导人选举中获胜。由于自民党在议会中占多数席位,获胜者几乎肯定会成为首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8 翔丰华 300890 --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09-07 稳健医疗 300888 74.3
  • 09-07 谱尼测试 300887 44.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