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集团副总裁张强:时代的大潮对东北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恒大集团副总裁张强:时代的大潮对东北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
2020年09月05日 15:05 新浪财经

  9月5日消息,由东北亚经济研究院、中国国际商会与新浪财经联合主办的“2020东北亚经济论坛”今日正式启幕,本次论坛主题为“东北亚:深化改革、合作共赢”,恒大集团副总裁张强发表主旨演讲。

  张强认为, 在做优做大实体经济的基础上,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进行多产业组合布局将会对东北经济振兴产生巨大助力。

  此外,他还表示,时代的大潮,对于东北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认为,深化产业改革、开放合作,引导鼓励大型民企进行投资,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优化跨区域资源配置将是重中之重。

  以下为发言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好,非常荣幸受邀参与本次论坛,与各位同仁共同探讨如何在当前新形势下,有效推动东北振兴和 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今天,我想通过企业的视角,在做实做优做强 实体经济,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方向上,提出一些看法。

  首先,我简单介绍一下恒大集团。恒大集团是以民生地产为基础, 文化旅游、健康养生为两翼,新能源汽车为龙头的世界 500 强企业集团。目前,恒大总资产2.2 万亿,年销售规模超6000 亿,累计纳税超2800 亿、慈善捐款超180 亿,员工14 万人,每年解决就业260多万人,世界500强排名第152位。恒大集团作为“投资必过山海关” 的先行示范者,在东北三省进行了涵盖地产,新能源汽车,文化旅游、  健康养生、高科技农业等的全方位产业布局。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因为计划经济惯性大、营商环境较差, 过度依赖资源和传统重工业、新兴产业发展不力,年轻人才外流,人口老龄化等问题,东北经济低迷,“投资不过山海关”的说法日益流行。但现在,随着国家政策对东北的倾斜,以及东北三省为改善营商环境推出一系列举措,东北经济开始焕发新的生机。另外,东北三省资源环境基础好,沿海沿边区位优越,工业基础好,地区人口过亿, 市场规模大,城市群与都市圈发展潜力巨大。结合以上优点,我认为, 在做优做大实体经济的基础上,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进行多产业组合布局将会对东北经济振兴产生巨大助力。

  恒大地产集团在东北三省深耕不辍,累计销售金额超2000亿,累计纳税超195亿,共有员工约6000人,解决就业超5万人次。接下来,恒大集团将继续深耕东北,做实做优房地产,从城市旧改、 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等多个方面优化产业组合,深化产业升级,拓展业务模式,全面助力东北三省城市群与都市圈建设。

  另外,在夯实实体经济的基础上,恒大集团将加快实施新的业务战略。经过几十年的发展,东北三省的汽车制造业基础雄厚,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将会让传统汽车行业焕发新的活力。2019年6月,恒大与沈阳市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布局建设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 恒大新能源汽车秉持“核心技术必须世界领先、产品品质必须世界一流”的战略定位,整合全球顶尖资源,已构建覆盖先进整车制造、动力总成、动力电池、汽车销售及智慧充电的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与全球汽车工程技术龙头合作同步研发14款车,首期6款恒驰已全球发布。未来,恒大愿与各位同仁一道,深化产业改革与转型,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助力我国成为汽车强国,实现弯道超车。

  时代的大潮,对于东北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认为,深化产业改革、开放合作,引导鼓励大型民企进行投资,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优化跨区域资源配置将是重中之重。 恒大集团,作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将继往开来,依法依规、专心专注、兢兢业业做好企业经营、管理和发展,回馈社会,也希望能与在座的各位企业家、金融家、各位同仁开展合作,共赢未来,谢谢大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8 翔丰华 300890 --
  • 09-07 稳健医疗 300888 74.3
  • 09-07 谱尼测试 300887 44.47
  • 09-07 奕瑞科技 688301 119.6
  • 09-07 爱克股份 300889 27.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