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农商行开辟绿色通道 保障疫情防控企业融资需求

武汉农商行开辟绿色通道 保障疫情防控企业融资需求
2020年02月06日 17:13 新浪财经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来,ETC纠纷、信用卡盗刷、银行征信、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困扰着金融消费者,投诉多石沉大海、维权更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面对没有硝烟的新冠病毒感染肺炎战“疫”,武汉农村商业银行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践行社会担当,争分夺秒提供金融服务,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仅用一天时间,顺利为建设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企业发放950万元,以解资金燃眉之急。

  武汉华康世纪医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康世纪)作为国内领先的医疗综合服务商,承建了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项目。2月4日,武汉农商行接到华康世纪的紧急求助:由于组织人员加班加点投入到医院建设中,该企业面临上游供应商采购款、支付施工工人工资等方面资金的紧缺。

  与疫情对抗,与时间赛跑。了解需求后,武汉农商行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与华康世纪沟通需求,多部门联动合作,全力保障业务的高效顺利。在通力合作下,该行仅用一天时间,于2月5日上午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为华康世纪紧急发放950万元,及时满足疫情防控企业的融资需求。据悉,2月1日,该行已顺利为华康世纪建设武汉火神山医院的施工人员代发工资100万元,并采用专利权质押方式对华康世纪新增授信2000万元,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武汉农商行负责人表示,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守望相助,该行将始终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持续为防控疫情提供“有温度、显担当”的金融服务。据悉,自2月2日起至国家确定的疫情结束之日止,持该行借记卡在湖北省辖内办理ATM取现(含跨行取现)业务,均免收取现金交易手续费。截止2月5日,武汉农商行已累计授信9亿元,发放逾2亿元资金满足医药类企业需求;通过网银、手机银行、自助设备渠道,为群众办理金融业务金额达70亿元。(李婷 江佳杨)

责任编辑:张缘成

武汉 疫情 湖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02-12 良品铺子 603719 11.9
  • 02-12 华润微 688396 1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