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继续探索创新宣传方式 形成征信宣传长效机制

央行:继续探索创新宣传方式 形成征信宣传长效机制
2019年08月16日 16:08 央行

  原标题:营业管理部、中关村中心支行联合开展2019年综合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2019年人民银行征信工作会议精神和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工作部署,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宣传覆盖面、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营业管理部指导中关村中心支行,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进行合作,于 4月1日至10月30日,开展以征信宣传为主的“综合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此次宣传活动主要突出两个重点,一是宣传征信体系建设支持民营和小微企业融资,全方位展示和宣传征信体系建设在缓解企业融资难题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二是宣传征信知识,以信用报告查询和解读、征信促融资介绍、征信权益维护等为主,增强企业主、管理人员以及个体工商户的诚信意识。

  一、主要特点及做法

  一是宣传内容针对性强,宣传方式通俗易懂。本次广播重点宣传征信服务小微与民营企业融资发展,将2019年人民银行征信工作会议精神,征信体系建设主要经验和成效及常用征信知识,通俗易懂地融入到各类生活场景中,精心制作了30期公众喜闻乐见的微型情景广播剧《小冯和小关的快乐生活》。该剧内容生动贴近生活,播出后反响良好。

  二是发挥专业媒体优势,扩大受众面,广泛宣传效果显著。宣传合作方中国交通广播是覆盖全国的广播节目,在京津冀高速路网上收听率排名第一。高度契合国家的“京津冀一体化”战略,充分利用广播宣传覆盖面广、受众人群密集的特点,发挥专业机构的优势。同时,情景广播剧选择在每日早晚出行高峰时间段播出,听众人数众多,宣传效果显著。

  三是开展线上答题,强化公众参与度。借助中国交通广播公众微信号,开辟“综合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答题专栏,根据广播情景剧中涉及的征信体系建设经验和征信知识,进行“每日一题”线上答题活动,答题正确的听众随机抽奖,通过激励方式强化公众参与度。

  二、主要工作成效

  一是精准度高,有效提升宣传针对性。本次广播宣传活动将2019年人民银行征信工作会议精神,通俗易懂地融入到各类生活情景剧中。中国交通广播的听众覆盖各行各业,高度契合此次活动的宣传对象,能够有效提升对小微及民营企业宣传的针对性。

  二是覆盖面广,突破行政地域限制。本次宣传活动打破了传统的“挂横幅、发手册”的传统宣传模式,借助专业的广播媒体,突破北京市行政地域限制,受众人群以京津冀三地为主,同时覆盖全国听众。

  三是参与度高,充分调动公众的积极性。初步统计显示,本次线上有奖答题活动页面日均浏览5万人次,日均吸引1万人次参与答题,答题用户遍布全国。同时广泛布放收听微型情景剧《小冯和小关的快乐生活》的二维码,进一步扩展宣传覆盖面。初步统计扫描二维码人数日均达到5000人次,宣传效果良好。

  营业管理部及中关村中心支行利用新媒体综合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是2019年人民银行征信工作会议精神在京津冀地区落地实施的重要举措之一。下一步,营业管理部将继续探索并创新宣传方式,形成征信宣传长效机制,积极营造“用征信、助融资、促发展”的良好信用环境。

责任编辑:陈鑫

中关村 支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