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绿色金融试验区进驻200家企业 注册资本约135亿

广州绿色金融试验区进驻200家企业 注册资本约135亿
2019年04月03日 21:52 中国新闻网

【金融315,我们帮你维权】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中新网广州4月3日电 (蔡敏婕 汤小玲)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区长叶志良在2019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花都投资推介会上表示,作为广州市首个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花都区推动粤港澳绿色金融合作,与香港品质保证局合作,签订《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合作备忘录》,推动香港先进的绿色金融技术和经验向试验区转移和分享。

  绿色金融是指为支持环境改善、应对气候变化和资源节约高效利用的经济活动,即对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等领域的项目投融资、运营等所提供的金融服务。

  从2017年起,广州市开展花都区为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点,支持符合条件的港澳地区金融机构在试验区设立合资证券、基金、期货和保险公司,拓展绿色融资渠道等。

  叶志良称,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已有200多家金融、类金融企业进驻花都,注册资本金合计约135亿元,涉及金融控股、资产管理、基金公司、保险经纪等多个领域。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四大行将花都支行升格为绿色分行。

  叶志良称,今后花都继续加快绿色金融街建设,引进绿色金融机构和绿色金融交易平台,计划集聚250家绿色机构,注册资本金达到150亿元。

  此外,花都区将开展绿色信贷、绿色债券、绿色基金、绿色保险等产品创新,发挥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建花都绿色分行等银行机构的主体作用,引导信贷资源投向实体经济、科技创新、城乡建设,实现银行业绿色贷款余额翻番。(完)

责任编辑:贾振飞 2031864307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6 中简科技 300777 --
  • 04-30 宝丰能源 600989 --
  • 04-30 鸿远电子 603267 --
  • 04-25 新城市 300778 27.33
  • 04-24 日丰股份 002953 1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