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怀揣干货迎两会:落实缓解民企融资困难问题

政协委员怀揣干货迎两会:落实缓解民企融资困难问题
2019年03月02日 09:54 上海证券报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盗刷、信用卡纠纷、暴力催债、保险理赔难等问题层出不穷,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黑猫投诉

  政协委员怀揣“干货”迎两会

  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昨日对上证报记者表示,建立和完善动产担保制度,是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效手段。

  全国政协委员、国泰君安国际董事会主席阎峰昨日接受上证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他的提案是关于做大证券公司。同时他表示,将积极参与科创板。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银保监局筹备组组长田建华昨日对上证报记者表示,今年他的提案关注企业高质量发展。金融要支持企业发展,企业本身也要注重自身发展。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行长殷兴山昨日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央行部署,落实好缓解民营企业融资困难问题,落实好“三支箭”具体措施。其中,浙江省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走在前列,帮助一部分企业解决了当前的燃眉之急。

  全国政协委员、江西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史可昨日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说,他今年主要有两个提案和建议:一是为促进形成全社会的生态文明理念,建议设“生态文明日”;二是拓展“消费扶贫”的渠道,让贫困地区的农产品更多地进入机关、商场、社区,让贫困地区的农产品树立起品牌,扩大市场份额,让消费更好地助力脱贫攻坚。

  本版图片 记者 史丽 摄

责任编辑:赵子牛

两会 全国政协委员 上证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12 每日互动 300766 --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16.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