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斯卡尔·拉米:美国把贸易措施作为武器 给国际合作增加困难

帕斯卡尔·拉米:美国把贸易措施作为武器 给国际合作增加困难
2020年06月22日 16:0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20财新夏季峰会”于6月22日-23日在北京举行。巴黎和平论坛主席,世界贸易组织前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出席会议并演讲。

  帕斯卡尔·拉米指出,全球的贸易环境并不是特别乐观,我们也缺乏全球的合作。所以他针对中国和一些欧盟国家如何开展合作,提出了建议。

  首先他强调,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贸易体系中是非常大的挑战,也对不同的贸易伙伴造成了贸易扭曲,我们应保持谨慎,同时应继续全球化的贸易。

  第二,实行谨慎主义、保护主义,这也是由于经济危机的原因造成的。他强调,不同的国家采取的是不同的谨慎的措施,有些是好的谨慎措施,但也有一些是过度的。他指出,我们需确保供应链更加有弹性、更加有韧性,这样才能够确保国际贸易或投资流,同时,数字化毫无疑问也会推动供应链的改革。

  第三,他指出有些国家把贸易措施作为武器来限制其它国家,特别是美国。这毫无疑问影响了国际贸易的自由流动,也为国际合作带来了更多的困难。他强调,出于卫生和健康的原因,我们需要更多合作。

  他指出,富有国家相比于贫穷国家,可能更有能力来应对疫情。疫情之下,国际组织的作用也被弱化了,因此需要国家发挥更多的作用。他指出,中国和欧盟之间可以进一步加强投资,同时,双边之间也需要更多贸易投资方面的讨论,以及关于环境或者是二氧化碳方面的讨论。他建议,中国和欧盟之间应该建立一个双边的机制,开展一些对话的机制,中国应该更多地发挥领导的作用。

扫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