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斯·伯克利:需严肃应对新冠疫苗前所未有的需求规模

塞斯·伯克利:需严肃应对新冠疫苗前所未有的需求规模
2020年06月22日 14:2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20财新夏季峰会”于6月22日-23日在北京举行。疫苗联盟(Gavi)首席执行官塞斯·伯克利出席会议并演讲。

  塞斯·伯克利表示,当前全球的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各地对于封锁措施的耐心已经开始消退了,然而病毒并不会在意我们的时间表。他指出,想要战胜新冠疫情并且开始复苏经济,唯一现实的途径是开发有效的疫苗以及开展国际合作。他提出两点:首先要保证常规疫苗项目得以维持,尽可能不被中断;其次要保证全世界任何需要的地方都能公平地获取新冠疫苗,而不仅仅只是最富裕的国家和个人。

  他强调,现在很多关注的重点都放在新冠疫苗的研发上,但是这只是第一步,对于新冠疫苗的需求量将超过制药企业以往的量,而我们必须现在就要以同样严肃的态度,应对前所未有的规模、制造、采购和分发疫苗所面临的障碍。

  展望未来,他指出:首先,世界各国政府必须要重新重视加强卫生系统,一个国家的卫生系统的整体实力在很大程度上预测了它能如何应对像新冠肺炎这样的紧急情况。

  其次,我们必须跟私营部门开展合作,更好地使用那些推动疫苗发展的专业知识、能量和智慧,但他指出另一方面,仅仅依靠市场经济,无法实现所有人想要看到的疫苗公平获取的情况。

  最后,这场危机说明了全球合作的必要性。他强调,在所有地方都能有效控制病毒前,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宣布战胜了新冠疫情。在经济危机的时期,全球紧张局势可能无法避免,但我们必须能够本着合作的精神暂时将一些不同的观点来进行搁置。

扫二维码进入直播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