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基铭: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已访谈了34位企业家

王基铭: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已访谈了34位企业家
2019年08月31日 12:0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8月31日消息,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今日在济南举行,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秘书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基铭出席并发言。

  王基铭表示,复旦管理学奖励基金会是在2005年由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将自己多年积攒的稿酬捐出来并发起成立的,宗旨是奖励在中国管理学领域作出杰出贡献的工作者,创造管理学理论结合中国国情,并密切与实践相结合,推动中国管理学长远发展,促进中国管理学人才的成长,提高中国管理学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这四年来,基金会设立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和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三大奖项,奖励我国管理学杰出学者和实际工作者。

  截至到目前为止,已经选出36位复旦管理学杰出贡献奖的获奖人,7位复旦管理学终身成就奖获奖人,和5位复旦企业管理杰出贡献奖获奖人。

  近年来,基金会开展了一系列的工艺项目,促进我国管理学人才的成长,和学者、企业家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特别从2014年开始,为向世界展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涌现出来的中国杰出企业家的优秀管理的思想和实践经验,系统总结和凝练具有中国特色管理理念和方法,积极会联合复旦大学东方管理研究院与上海第一财经有限公司开展了中国杰出企业家管理思想访谈录,大型研究项目。

  截至目前为止,已经访谈了包括张瑞敏、雷军、刘长治、施正荣(音)等在内的34位企业家,出版了7本访谈录。其中包括3本已经在台湾地区出版的繁体版。同时也出版了9本企业家管理思想的研究丛书。在上海第一财经电视频道,以及腾讯网等新媒体上面,播出了31集企业家专题片,并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形成了7个教育的案例,社会反响十分良好。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孙剑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5 五方光电 002962 --
  • 09-04 科博达 603786 --
  • 08-28 中科软 603927 16.18
  • 08-28 安博通 688168 56.88
  • 08-27 瑞达期货 002961 5.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