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美卖茅台背后:员工上了"黑名单" 销售数据要被检查

物美卖茅台背后:员工上了"黑名单" 销售数据要被检查
2019年08月17日 15:1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财经讯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2019年夏季高峰会”于2019年8月16日-18日在天津举行。多点生活董事长、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出席并演讲。

  在回应物美集团开卖平价茅台时,张文中表示,飞天茅台的官方定价是1499元,但由于非常紧俏,所以在市面上售价超过了2000元,“如果茅台不是特殊商品,就可以涨价,但茅台这个商品很敏感,不能涨价”。

  张文中称,茅台集团对此很清醒,“一定要让老百姓喝到平价的茅台酒”。

  张文中表示,茅台不能规定每个企业只能卖1499元,否则就会被黄牛党买走,而物美能够帮助茅台实现卖给真正的消费者的目标。

  他介绍,物美通过会员的全面数字化,可以很清楚商品卖给了谁,“根据数据就可以看到这个消费者是不是当地的居民”。

  张文中透露,茅台对此也做过很多研究,现在看起来效果不错,“有人问我能不能开个后门,我说做不到,物美的所有员工都上了‘黑名单’,不能买茅台,而且销售的数据,茅台也要检查”。

  “的的确确,我们实现了茅台的目标,让老百姓喝到平价茅台”,张文中表示。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