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金投赏谷歌专场:全球商机智慧赋能

2018金投赏谷歌专场:全球商机智慧赋能
2018年10月16日 14:46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Google大中华区总裁Scott Beaumont(石博盟) Google大中华区总裁Scott Beaumont(石博盟)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一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于10月15日至18日举行,主题为“增长下一年Growth Next Year“!谷歌专场于16日举行,主题为:全球商机智慧赋能。Google大中华区总裁石博盟出席并演讲。

  以下为实录:

  石博盟:大家下午好!很高兴见到大家,感觉非常好,站在舞台上。我感觉我见到了很多的老朋友,以前也有很多人来参加过我们的专场,非常高兴见到你们,我希望我们能够充分利用40分钟,有很多信息想要传达。

  首先说说去年,去年我们开始谈论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我用AlphaGo跟柯洁的比赛做过例子,在乌镇的比赛,来说到我们的开放拥抱新的技术,如何来跟围棋协会,跟围棋选手一起合作,从中得到启发,让他们寻找他们在做这个运动当中新的奇迹,揭开新的神秘。因为我们也说到,我们的雄心,让AI能够为所有人使用。我们是开源式的,也就是在谷歌里面原创的工作是开源型的,能够回应我们的AI。在那个时候我们就有10倍的发展,能够来进入到当地的局域以及当地的语言。AI推动了我们很多在做的工作。

  看整个中国的生态系统,这一页展示了我们在过去的几年跟我们的WPP的朋友一起在做的,主要庆祝中国公司的出海成功。两年前我们开始有30家的公司,去年50家,而且这公司的行业是不断扩大,不断出海,也是一次又一次增加了我们的数量。但是公司也慢慢在转变,有些公司名字是家喻户晓的,小而鲜在国外不是那么出名,今年的这些名字你们也不是特别的熟悉,因为他们主要的市场在国外。但是我们看到这些品牌,通过建立一个品牌到了一个品牌资产,建立品牌到提高他们的利润,进一步的提高他们的价值链,这是非常令人激动的旅程,我们参与其中帮助这些企业达到目的地。

  这也是非常复杂的过程,结果有很多的类似性,消费者也是有很多的区别。而且这些的区分化也是非常重要,你看中国,我们跟世界另一端的客户进行沟通,可能你不知道他们的日常生活是怎么样的,你看他们没有去过他们的国家,你不说他们的语言,也不能够写他们的语言。通过服务,你跟那些从来没有见过的消费者进行对话,希望能够跟这个用户进行连接,正确的创意,用正确的工具,在正确的时候,达到你想要达到的行动成果。要这样做,我们必须要由AI的机器支持,不然是不可能的,因为有很多的信号结合才能够在正确的时候触及到正确的目标群体,所以这就是AI来帮助的地方。

  在谷歌内,我们怎么来帮助呢?首先我们必须要有经验,我们现在有8个资产,有80亿以上的用户,除此之外,所有这些的用户用AI机器学习来帮助提高日常的功能。而这些产品通常是平台来帮助其他的企业,利用这些平台达到他们自己的客户。而且这些产品当中,也能够在特定的时候来产生你的创意性。

  我们想想赋能你们用智慧来出海你们的服务,你会看到其他的工具,刚才有说过,比如说消费者指标,市场发现,内容翻译,这也是谷歌翻译,这几乎是完全的重新书写,重新的提高了。像全球的APP活动,也就是你告诉这个机器你想要达到什么,机器来帮你最优化成果。这些的工具你会找到更多,我们有专门的谷歌工具,大家可以扫描二维码,能够到微信的小程序,里面有指导工具,用当地的语言告诉你们怎么样探索、使用,也就是给你们智慧的赋能,发展你们的全球创新。

  在我们这一系列的产品当中,有一个尤其要重点说的,在今天以及和这周之后的机会当中,那就是YouTube。这是非常好的一个沟通工具,也是充满活力的社区。品牌创造者他们跟整个YouTube的社区进行沟通交流,一共有19亿的每月活跃用户,每天看几十亿小时的视频,好像上次算是400个小时的内容,由全世界所产生,包括在中国每分钟是创造400个小时的视频,这是非常惊人的。而且营销商想要能够产生整体的品牌意识,或者产生这样的考虑,或者是你想要创造这样的活动来提供必要的活动,依据就是你非常必要的平台使用起来。建议我们做行动的规模、机器学习、AI,在进行后端的帮助。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金投赏 商业创意 创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