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张川:消费趋势将不断增长

美团点评张川:消费趋势将不断增长
2018年10月15日 11:31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讯 “第十一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于10月15日至18日举行,主题为“增长下一年”。今日,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新到店事业群总裁张川接受新浪财经专访表示,从美团平台看消费领域,消费的趋势将不断增长。他认为,中国人对食品的消费每年都以超过百分之十的速度增长,并且在五年之后依旧会保持这一增速。

  “吃”这领域的消费增长,与整体社会消费的情况是紧密相关的。对于整个社会消费增长的原因,张川表示,“吃”是一个基础的产业,也是一个非常体现消费升级的产业。首先,如今餐厅产业份额已达到3.9万亿,并且每年都在以百分之十几的速度增长,这代表着越来越多的人对于吃的需求在增长。

  其次,新的供给在不断刺激人们有新的消费需求。在“吃”这一领域,人们不仅仅有果腹类的需求,并且对精神领域愉悦享受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例如,现在人们会增加消费于水果、奶茶等产品。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消费者同时在增加与“吃”相关领域的消费,其中包括餐饮产业,农业,渔业和与吃相关的营销行业等等。因此,“吃”在国民生产总值占比越来越高,也带领着消费者消费趋势的不断增长。 (盛兰哲)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谢长杉

金投赏 商业创意 创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新疆交建 002941 --
  • 10-24 宇信科技 300674 --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