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议产业数字化 勾勒绿色新未来 2024第九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3月19日将在成都举行

共议产业数字化 勾勒绿色新未来 2024第九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3月19日将在成都举行
2024年03月13日 17:3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海    每经编辑 张海妮    

3月19日下午,2024第九届中国酒业资本论坛暨中国酒业金樽奖颁奖盛典将在成都希顿国际酒店盛大启幕。论坛由成都传媒集团指导,每日经济新闻主办,每日经济新闻·将进酒策划,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机构投资者专业委员会、中投协上市公司投资专委会支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提供学术支持。

据介绍,本次论坛以“产业数字化 绿色新未来”为主题,广聚龙头酒企代表、资本大咖、业内专家,共议产业数字化,勾勒绿色新未来。

数字化、年轻化、国际化的浪潮滚滚而来,酒业高质量发展的大趋势下,中国酒业需要集思广益,共寻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也需要领军企业践行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围绕高质量发展,本届论坛将发布《2024中国酒业高质量发展报告》,报告将深度解码酒业高质量发展之道。

此外,本届论坛还将颁布2024中国酒业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中国酒业金樽奖,为行业发展、品牌建设提供价值参考。

大咖云集,共议行业新趋势

蓉城春日,绿意盎然,一年一度的中国酒业资本论坛如约而至。

对白酒行业来说,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从年初的“开门红”,到年中的“高库存”,再到年底的“小复苏”,终端需求的变化牵动着行业的起伏。起起落落间,埋藏着行业进化的草蛇灰线。

据了解,今年论坛嘉宾阵容强大,议程精彩纷呈。五粮液、西凤酒、燕京啤酒、全兴酒业、古越龙山会稽山等名酒企业的高管都将出席,他们不仅是论坛的“老朋友”,更是中国酒业的佼佼者。

同时,光良酒业等酒业新贵的创始人、高管也将亮相,他们带来了酒业的新思维和新动力。此外,私募大咖林园、东方证券研究所所长陈刚等投资界大咖也将参与论坛,分享他们对酒业与资本市场、ESG等的最新看法。这场盛会将汇聚各方观点,展现酒业与资本的深度融合。

随着中国酒业进入存量竞争时代,行业正面临众多挑战:白酒企业面临去库存、价格“倒挂”等问题,啤酒业转向高端化但增速下滑,葡萄酒行业仍未走出低谷,酒类股票估值持续受挫⋯⋯

竞争进行时,为抢占先机,各酒企开启“内卷”模式,跨界热潮、新玩法层出不穷,行业分化加剧,强者恒强。

与此同时,在消费持续复苏的态势下,中国酒业数字化、年轻化、国际化的浪潮滚滚而来;行业产区生态建设、产能优化提升迈出新的步伐;各大酒企更加重视销售渠道建设,推进营销体系变革,寻求业绩增长的新抓手。

AI时代,酒业推广该怎么做?数字化营销将如何助力传统酒企破圈?本届论坛,大咖们将给出答案。此外,本届论坛还将发布《2024中国酒业高质量发展报告》,报告将深度解码酒业高质量发展之道。

品牌引领,共塑酒业新标杆

提及高质量发展,“ESG”是企业绕不开的必修课。2023年,中国酒业发布ESG报告已蔚然成风。

未来数字化、新技术将如何赋能产业绿色发展?论坛上,东方证券研究所所长陈刚将就中国白酒行业的ESG展开主题分享。

在圆桌环节,西凤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周虎、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刚、燕京啤酒副总经理申长亮、四川全兴酒业副总经理方焰将以“数字化、新技术赋能产业绿色发展”为主题展开思想碰撞。

质量决定价值、价值助力品牌。

本届论坛的第二场圆桌环节中,贵州省政协常委、雨田集团董事长张雷,古越龙山董事、副总经理柏宏,光良酒业创始人赵小普,深圳林园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园等嘉宾将以“酒业、酒股,价值再发现!”为话题,共同探讨中国酒业的新价值。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论坛上还将揭晓2024第九届中国酒业金樽奖,五大类共十大奖项,意在发掘出对中国酒业具有杰出贡献的榜样。

作为中国酒行业的重磅奖项和权威榜单,中国酒业金樽奖的颁授和中国酒业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的发布是历年来的论坛重头戏,也是中国酒业企业实力与品牌价值的年度巨献。2024第九届中国酒业金樽奖由每日经济新闻发起,基于酒类行业大数据,并经过严格初审筛选,目前入围名单已出炉。

同时,论坛还将发布今年的中国酒业上市公司品牌价值榜。这份榜单由每日经济新闻与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联合推出,致力于为行业提供中国上市酒企的价值参考。

蓉城三月,大咖云集。金樽奖和品牌榜将投射中国酒行业最权威、最专业的价值参考,为消费者和投资者奉献最值得信赖的价值指引。忆往昔、向未来,中国酒业资本论坛将始终不忘初心,为中国酒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绵薄之力。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