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国际MIAK产品获评“化工新材料创新产品”

中化国际MIAK产品获评“化工新材料创新产品”
2024年03月13日 14:22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电力新闻网

  近日,中化国际自主研发生产的甲基异戊基酮(MIAK)产品荣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新材料2023年度创新产品”称号,是20个获此殊荣的产品之一。

  MIAK是中化国际高端橡胶防老剂产品的重要原料之一,其合成技术长期受限,产品供应主要依赖进口。为补齐产业链供应链短板、保障下游产品供应稳定、提升行业整体技术水平,2020年3月,中化国际成立MIAK研发项目组,确立合成MIAK工艺路线。经过3年研发,项目团队突破多项技术壁垒,成功合成MIAK,有效填补国内产品空白。

  目前,中化国际安徽聚合物添加剂工厂已产出MIAK合格产品,市场反响良好。MIAK技术工艺已提出发明专利申请3项,实用新型专利申请2项,将为我国高质量MIAK产品共性技术研发提供参考价值。同时,公司还制定发布了Q/AS971-2022《甲基异戊基甲酮》企业标准,并牵头起草《工业用甲基异戊基酮》团体标准,为我国精细化工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责任编辑:闫弘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化国际 新材料 化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