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铝3万吨模锻水压机改造项目竣工复产

西南铝3万吨模锻水压机改造项目竣工复产
2024年03月13日 05:25 重庆日报

  本报讯 (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夏元 见习记者 王光平)3月11日,经过90天的精心组织、精密设计和精准施工,由中国一重承担的西南铝3万吨立式模锻水压机升级改造项目完成改造,正式竣工复产。

  3万吨模锻水压机是我国自主设计制造的大型设备,也是西南铝“国宝级”装备之一,于1977年成功生产出航空用大型铝合金框架模锻件,从此开启我国航空模锻件向大型化发展之路。50多年来,3万吨模锻水压机不断书写我国铝加工业的发展历史,担负起国家重点领域所需关键配套材料保供的重任。

  为持续提高战略保障能力,去年12月,西南铝3万吨模锻水压机启动升级改造。在项目建设期间,以中国一重为主体的多个参建单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全力保障既定节点目标顺利实现。特别是在春节期间,参建人员坚守岗位,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最终提前10天完成升级改造任务。

  目前,完成改造的3万吨模锻水压机的设备本体及控制精度均得到大幅提升,模锻质量随之显著增强,生产效能也将大幅提高,为西南铝生产模锻件、高温合金等先进材料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支撑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