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高端换流变压器一次试验合格

首台高端换流变压器一次试验合格
2024年03月13日 07:00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日报

为我国首个“风光火储一体化”特高压工程生产

首台高端换流变压器一次试验合格

河北日报讯(记者张辉 通讯员王继军)3月1日,一台±600千伏换流变压器在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分公司一次试验合格。这是为我国首个“风光火储一体化”特高压工程——陇东至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生产的第一台高端换流变压器。

该产品重512吨,长25米、宽8.8米、高17.5米。该公司克服产品结构复杂、工艺流程繁琐、制造难度大等困难,历经120多天紧张作业,如期完工。

“我们对设计结构作出一定优化,在产品真空注油以及加电循环、加压静放等方面采取工艺加强措施,确保产品一次试验合格。”该公司技术管理部部长王彩娟说。

陇东至山东±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的输送端和接收端共计需要28台换流变压器,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分公司负责生产其中的11台,全部为高端换流变压器。其中,±600千伏换流变压器5台,±800千伏换流变压器6台。

“这台产品组部件国产化率已达80%,我们将争取尽快实现百分之百国产化。”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韩钟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秦皇岛市 河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