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贵人鸟即将退市

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贵人鸟即将退市
2024年03月12日 19:20 华声在线

华声在线3月12日讯(全媒体记者 潘显璇)因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曾经的知名国货品牌贵人鸟走到了退市边缘。3月11日晚,ST贵人(维权)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了上交所下发的《关于拟终止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的事先告知书》。

股价连续20日低于1元

告知书内容显示,由于2024年2月1日至3月7日,ST贵人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根据相关规定,ST贵人股票已经触及终止上市条件。上交所将根据相关规定,对ST贵人股票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

ST贵人股票已自3月8日开市起停牌,上交所将在公司触及终止上市条件之日后15个交易日内,根据上市审核委员会的审议意见,作出相应的终止上市决定。

记者注意到,截至2023年3月7日,ST贵人的股价为0.67元/股,市值仅10.53亿元。

上交所指出,ST贵人应尽快聘请主办券商,做好公司股票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的具体安排和信息披露工作,确保公司股票在摘牌之日起45个交易日内可以挂牌转让,保护投资者股份转让权利。

门店数量一度超过5000家

提及贵人鸟,想必很多人都不陌生,甚至还买过其产品。

贵人鸟诞生于“中国鞋都”晋江。为了打响品牌知名度,创始人林天福请来刘德华等明星担任代言人。2007年,贵人鸟赞助湖南卫视《快乐男声》、东方卫视《我型我秀》等选秀节目,在年轻人中名声大噪。2009年至2011年,贵人鸟的门店数量由1847家激增到5000多家。

2014年1月,贵人鸟上市,成为A股“运动鞋服第一股”。上市后的贵人鸟开启了疯狂扩张模式,先后涉足投资、科技、足球经纪业务、体育保险、运动项目管理、健身等领域。上市一年后,贵人鸟股价一度超过60元/股,市值突破400亿元,林天福以190亿元的身家成为当时的泉州首富。

无序扩张连年亏损致破产重整

可惜好景不长。无序扩张带来的结果是高负债,2015年至2020年,贵人鸟资产负债率从50.6%激增至99.26%。与此同时,贵人鸟的业绩却一路下滑,甚至连续亏损。2018年至2020年,公司分别亏损6.86亿元、10.96亿元、3.82亿元。

2020年,陷入债务危机的贵人鸟破产重整,引入了黑龙江泰富金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股东,虽然保壳成功,但主营业务变成了大米销售、粮食贸易、仓储加工、粮食供应链平台和订单农合等。不久后,林氏家族失去了企业的控制权,贵人鸟加码涉农业务。

2023年9月,贵人鸟宣布将结束经营36年之久的运动鞋服业务,以名鞋库为平台的代运营业务会继续保留。不过,涉农业务依然没能让贵人鸟止住溃败势头,公司发布的2023年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亏损4.85亿元。

免责声明:华声在线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文章仅是作者个人观点,不应作为投资依据。读者应详细了解所有相关投资风险,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部分文章是网络作者投稿发布,版权归投稿作者所有。作者应对文章及图片的真实性及版权负责。一旦因此引发版权纠纷,权利人提出异议,华声在线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删除相应内容。侵权责任由投稿者自行承担,如由此造成华声在线损失,投稿者应承担赔偿责任。如对本文有任何异议,请联系我们38160107#(#改成@)qq.com。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人鸟 股票 股价 上交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
  • 03-13 戈碧迦 835438 10
  • 03-11 星德胜 603344 19.18
  • 03-11 骏鼎达 301538 55.82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