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零售商面临业绩压力 多品牌艰难转型

美国零售商面临业绩压力 多品牌艰难转型
2023年12月19日 01:11 媒体滚动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期公布的财报和市场信息显示,从经营名品到销售平价品,美国零售商均遭遇业绩下滑压力,部分零售商可能会将门店部分转型为商业地产或出售后回租。

  标普全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1月,消费者零售类公司在美国破产榜单上位居榜首,有76宗破产申请,其中包括Bed Bath & Beyond等零售巨头。

  “零售业将在明年成为特别热门的破产领域。” Debtwire全球重组数据主管科雷表示。一些分析师还预计,2024年将会有并购交易的反弹,因为一些公司不愿意经历破产。

  据报道,美国“1美元店”的盈利能力正在下降。在根深蒂固的通货膨胀导致消费者节约意识加强的情况下,1美元店曾经是很受欢迎的购买日用杂货的场所,但从最近的财报来看,现有店铺的客单价明显下降。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主要顾客的低收入阶层的消费出现下滑。

  1美元店巨头Dollar General最新公布的2023年8月至10月的财报显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达到96亿9408万美元,净利润下降47%,降至2亿7624万美元。虽然营收实现了增长,但由于采购费用和人工费增加,营业利润和最终利润均下降。

  从该公司现有店铺的销售情况来看,虽然顾客人数继续增加,但由于购买金额下降产生影响,平均每家店铺的营业收入下降了1.3%。同行业中在纽约州等美国东部和西海岸具有优势的Dollar Tree也呈现出类似倾向。该公司8月至10月财报显示,营收增长5.4%,但净利润下降21%。从现有店铺的销售动向来看,顾客流量增加4.7%,但购买金额减少0.8%。

  除了平民低价类零售商,大型百货名品类零售商的日子显然更加艰难。投资机构Arkhouse Management和Brigade Capital Management本月提出了对梅西百货价值58亿美元的收购提议,这家全球最大的连锁零售商正面临转型压力。这些投资者敦促该公司出售自身的房地产并将其租回。这样的举动往往会先给投资者带来利润,但可能会让这家零售商背负债务般的租金支付负担,并降低该公司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状况的能力。

  业内人士认为,美国零售商业绩持续疲弱,这将会加速其被动转型,很多有商业地产背景的投资机构正加速进入这一“转型”进程。

  研究公司GlobalData的董事总经理桑德斯说,梅西百货的零售业务“多年来一直表现不佳”。今年前9个月的净销售额为149.7亿美元,与2019年同期的162.2亿美元相比下降7.7%。这期间利润下降22%。

  另一家上市百货商店连锁店Kohl’s已面临激进投资者的压力,且继续受困于低迷的销售额。J.C.Penney已申请破产,并获得了一些商场所有者的救助。在奢侈品销售下滑的情况下,Saks Fifth Avenue和Neiman Marcus这两家零售商已经在探索合并。

  梅西百货为了摆脱经营困境,已出售了一些门店,比如其旧金山的一家门店,并与房地产公司开展合作,在其他门店实现价值。该公司还表示,计划在纽约旗舰店区域建造一座写字楼。该区域约占梅西百货房地产资产组合价值的五分之一。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2-22 艾罗能源 688717 --
  • 12-20 达利凯普 301566 8.9
  • 12-19 辰奕智能 301578 48.94
  • 12-18 莱赛激光 871263 7.28
  • 12-18 鼎龙科技 603004 16.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