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命运不在自己手里——德甲赛季收官前瞻

拜仁命运不在自己手里——德甲赛季收官前瞻
2023年05月27日 00:24 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5月26日电题:拜仁命运不在自己手里——德甲赛季收官前瞻

新华社记者刘旸

2022-2023赛季德甲联赛27日将迎来最后一轮较量,十连冠的拜仁慕尼黑想要续写辉煌,但命运不掌握在自己手中,多特蒙德则有望摘掉多年“冠军陪跑员”的尴尬头衔,重返巅峰。

目前德甲积分榜上,榜首的多特领先第二名拜仁2分。联赛末轮主场面对美因茨,多特只要赢下比赛,即可确保夺冠;拜仁将前往客场挑战科隆,想要夺冠,必须在赢球的同时寄希望于多特以平局或失利收场。

拜仁多年统治德国足坛,出现“审美疲劳”的多数德国球迷希望见证历史的新篇章,对多特寄予厚望。德甲联盟也毫不掩饰看好多特问鼎——将冠军奖杯“沙拉盘”真品运送到多特主场,而送到科隆主场的“沙拉盘”是复制品。

据德国媒体报道,多特为鼓励众将,俱乐部将额外拿出800万欧元作为夺冠奖励,这是2012年多特夺得联赛冠军时奖金的两倍多。

两支争冠球队的对手——美因茨和科隆,排名积分榜第9和第10位,既没有保级压力,也没有争夺欧战席位的需求,求胜欲望并不强烈。

虽然手握主动权,多特也只有赢球一条路,平局都有可能失去冠军。“黄黑军团”在净胜球方面落后拜仁很多,一旦打平,而拜仁能够取胜,双方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拜仁可凭借净胜球优势夺冠。

纵观两支争冠球队本赛季表现,可以说均历经坎坷、屡遭挫折,都未表现出比对方更具冠军相的统治力。无论哪支球队夺冠,都是一靠自身努力,二靠“同行衬托”。

尤其对拜仁来说,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本赛季转会离开后,球队始终找不到稳定的进球点,球队现有的前场攻击群并没有发挥应有的效率。非洲足球先生马内的加盟,经过一个赛季的检验,基本宣告失败。赛季中期突然解聘主教练纳格尔斯曼,火速签约新任主帅图赫尔,给球队带来的更多是阵痛,而非立竿见影的变化。俱乐部董事会主席卡恩和体育总监萨利哈米季奇所希望的稳定的、长久的、可持续的成功和胜利没有出现,两人反而被舆论推到风口浪尖,被认为是球队当前窘状的主要负责人。在欧冠联赛和德国杯出局后,拜仁将德甲冠军视作捍卫本赛季最后的荣誉。

联赛保级方面,柏林赫塔已确定提前降级,最后一轮有4支球队还在为保级而战,分别是沙尔克04、波鸿、斯图加特和奥格斯堡。斯图加特和奥格斯堡赢球即可保级,倒数第二的沙尔克04和倒数第三名的波鸿争胜的同时,还需要看其他两队的“脸色”。

沙尔克04本赛季上半程糟糕的表现给自己挖了大坑,尽管下半程拼命追赶,现在仍处绝境。最后一轮,他们客场挑战联赛第三的莱比锡。尽管实力远胜于对手,但莱比锡争冠无望,欧冠席位也已锁定,他们会给破釜沉舟的沙尔克制造多少麻烦?后者或许可以期待奇迹发生。

波鸿将在主场迎战积分榜第六位的勒沃库森。本赛季波鸿主场成绩还算可以,但勒沃库森目前还在为保住下赛季欧罗巴联赛席位做最后努力,没有理由“放水”。(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