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回应“生成式AI不实消息”:不清楚 文心一言还在内测

李彦宏回应“生成式AI不实消息”:不清楚 文心一言还在内测
2023年05月26日 10:29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罗亦丹)5月26日,百度CEO李彦宏回应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称,不清楚此前科大讯飞股价闪崩事件,对于生成式AI的内容有可能被人曲解引用的情况,他表示文心一言目前还处在内测阶段。

  5月24日,科大讯飞午盘后跳水接近跌停,后缓慢回升,截至收盘股价下跌4.26%。科大讯飞方面表示,股价下跌系某生成式AI写作虚假小作文导致,谣传风险为不实消息。科大讯飞在互动平台回应称:“使用大模型编造虚假信息属于违法行为,将受到法律制裁。贝壳财经记者搜索发现当日午间确实有关于科大讯飞的负面消息。

  5月24日当晚,百度文心一言市场部负责人张全文通过朋友圈回应,“听闻有友商把自己股价大跌,归咎于有人利用文心一言写了篇命题小作文,也是醉了。先别说小作文这事真假(目前看来只怕是策划痕迹太重),如果AI作文有这本事,百度员工自己先炒一下自己股价不香吗?”并表示中国发展自己的大模型技术不容易,把精力放到正事上,请友商解决好自己的问题,别动不动就碰瓷别人。

  在国内的生成式大模型的研发上,百度率先推出了“文心一言”,科大讯飞则推出了“讯飞星火”,目前两个大模型均处于内测阶段。

  编辑 陈莉 校对 赵琳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