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引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引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2023年05月26日 10:44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近年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严格落实总行对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为农服务为宗旨,持续深化农村金融改革。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制定了《2023年乡村振兴指导意见暨金融服务行动方案》,通过成立“乡村振兴研究工作任务型团队”,由普惠金融部牵头、风险管理部、授信管理部、泽州村镇银行、驻村工作队等多部门组成专业性团队,针对做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金融服务、加大现代农业基础支撑金融资源投入、持续推动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等目标进行研究。

此外,该行还通过产业扶贫、涉农批量方案、乡村振兴贷等方式,保持了普惠涉农贷款的相对较快增长。截至2023年4月末,浦发银行太原分行涉农贷款较年初新增22.83亿元,不断将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工作落到实处。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持续加大乡村振兴相关小微企业和法人的支持力度,结合《山西省加快推进第一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要求,科学制定差异化小微信贷投向政策、独立的授信审批机制、小微信贷业务行业管理等,多次优化小微企业客户审批流程,制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

该行成立了小微企业批量化场景化融资方案审批小组,对普惠涉农小微企业业务进行批量化方案审批,通过与省担保公司合作,联合推出“乡村振兴贷”的批量合作方案。针对2023年对公普惠涉农贷款,实行优惠补贴政策,确保涉农企业融资成本得到降低。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持续加大涉农信贷产品服务创新,为部分经营困难的涉农企业,提供了无还本续贷业务。研发小微企业批量化场景化业务融资方案,如“乡村振兴贷”“晋胶驴业批量业务方案”“商票贷”“品牌贷”“创业贷”等。

不久前,浦发银行太原分行成功落地分行首单乡村振兴贷业务,为山西省龙头企业山西锦绣大象农牧发放1000万元贷款。后续将持续通过山西辖内国家级龙头、省级龙头、现代产业园、特色产业集群等四类重点客群清单,一户一策进行专项金融服务,助力山西农业龙头企业蓬勃发展。

当前,发展乡村振兴金融业务将重点聚焦农业产业化龙头供应链金融、农村基建项目中长期贷款及银团贷款、智慧农业发展、线上农业信贷金融服务、特色产业镇建设等方面。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将结合山西打造专业镇工作,重点支持“杏花村汾酒、定襄法兰、太谷玛钢、万荣外加剂、怀仁陶瓷、平遥牛肉和推光漆、祁县玻璃器皿、清徐老陈醋、上党中药材、代州黄酒”等首批十大省级重点专业镇企业,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工作。(陈瑜 郎宁)

编辑:赵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
  • 05-30 豪江智能 301320 --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125.88
  • 05-29 天键股份 301383 46.16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