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孟羽童微博回应离开格力:没有董总,我什么都不是,准备继续读书

刚刚,孟羽童微博回应离开格力:没有董总,我什么都不是,准备继续读书
2023年05月11日 12:42 每日经济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每经编辑 杜宇

  刚刚,孟羽童在个人微博发视频回应从格力离职。

  孟羽童表示:“我已经从格力顺利毕业啦。我觉得无论是我还是大家,经历这样的一个人生变动吧,都没必要把它当成一个消极的事情,它只是我们人生某一个阶段的选择而已。”

  孟羽童回应“靠别人不靠自己”

  孟羽童称,至于我发的那个微博“靠别人不靠自己”,是看到一个讲亲密关系的帖子,然后有感而发,觉得女孩子一定要自立自强,自省自足,完全没有说公司(格力)的意思,大家别误会了。

  孟羽童表示,如果没有格力的平台,没有董总,我什么都不是,刚毕业,普普通通的一个学生,就来到格力这么好的平台,有很多的成长空间和机会,又受到了很多的关注。

  孟羽童直言道,最重要的是在董总这样的企业家身边工作,我觉得不关是教会了我怎么样去做事,更重要的是教会了我怎么样去做人,真的很感激,是发自内心的感恩。

  孟羽童告诉大家自己的下一个阶段的任务,就是准备继续读书,然后申请研究生。

  孟羽童感慨,刚去到格力面试的心情,记得自己的小工位、自己的第一张名片、第一场直播、第一次接待、第一次对接媒体,第一次主持发布会;永远记得每次直播前看产品资料的紧张焦虑,写办公会议纪要那种分秒必争;记得第一次自己做的大项目落地时候那种成就感,也会记得国品之光下作为格力人那种深深的骄傲和自豪;会记得刚入职那天董总跟我说的话,也会永远记得刚毕业时,22岁那个眼光有光的自己。

  孟羽童最后说,江湖路远,山高水长,我们人生的下一个阶段见。

  孟羽童曾被董明珠视为“接班人”

  据九派财经、公开资料,孟羽童1998年出生,毕业于浙江大学2017级西班牙语专业本科。

  在被保送进入浙江大学之后,曾多次参与综艺节目。2019年的《一站到底》、2020年的《神奇的汉字第二季》,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原本想打造“天才少女”的人设,却不料在一档职场关怀类节目中成功出圈。

  2021年7月,在《初入职场的我们》节目中,孟羽童获转正名额,并得到董明珠盛赞,称其符合接班人标准。最终,也被董明珠收入麾下,成为她的秘书。

  2021年11月,孟羽童在格力电器官方直播间进行了直播带货首秀,直播进行了4个小时,共上架24件商品,总观看人数超11.3万人,单场销售额约62万元。

  2021年12月,一段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和秘书孟羽童一同现身中国制造业领袖峰会的视频曾引发人们关注和热议,董明珠在活动现场表示,“要将孟羽童培养成第二个董明珠。”

  孟羽童多次被曝离职

  走红后,孟羽童曾多次被曝离职格力。

  2022年5月2日,孟羽童便被传遭解雇,随后其回应称,“好久不更新给大家造成误会啦,咱们在老老实实打工呢~祝大家五一节快乐!!”

  2022年11月,有传闻称“董明珠秘书”孟羽童离职,“已被移出公司通讯录”,董明珠彼时打趣回应说,最近羽童在网上“被黑”,天天被人说被炒掉了,大家放心,羽童每天都在成长。她身边的孟羽童马上附和说:“还在(格力)打工呢。

  孟羽童曾在社交平台发文辟谣:“谁再说我离职了,我真的会揍人。”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孟羽童、九派财经、每经网

  封面图片来源:孟羽童微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孟羽童 董明珠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1 美芯晟 688458 75
  • 05-11 宁新新材 839719 14.68
  • 05-11 航天软件 688562 12.68
  • 05-11 三联锻造 001282 27.93
  • 05-11 朗坤环境 301305 25.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