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K播早报|华为相关人士:“进军ERP市场”系误读 2023年进口网络游戏版号出炉

小K播早报|华为相关人士:“进军ERP市场”系误读 2023年进口网络游戏版号出炉
2023年03月21日 08:09 财联社

《科创板日报》3月21日讯,今日科创板早报主要内容有:国资委强调,以更大力度鼓励支持中央军工企业做强做优做大;科技部支持在重点学科和关键领域创设高水平、专业化的奖项;拼多多第四季度营收398.2亿元,同比增46%。

《科创板日报》主播小K为您播报。

【市场动态】

华为相关人士:“进军ERP市场”系误读 华为MetaERP管理系统仅供内部使用

华为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华为MetaERP管理系统仅供内部使用,“进军ERP市场”系误读。据介绍,MetaERP是华为用自己的操作系统、数据库、编译器和语言做出的软件之一,目前华为已构筑起一套涵盖软件开发全流程、全环节的软件开发生产线,并形成了一站式、全流程、安全可信的作业平台,未来华为将基于该平台开发更多软件,也计划将软件开发工具开放给外界使用,让软件的生产工具走向自主可控,推动国产软件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2023年进口网络游戏审批信息 共27款游戏获批

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2023年进口网络游戏审批信息,共27款游戏获批。其中包括3款客户端游戏、1款Switch游戏,1款游戏兼客户端游戏,剩余22款均为移动游戏。涉及上市公司主要有:腾讯的《庄园合合》、网易的《劲舞团:全民派对》、创梦天地的《机甲战队》、中青宝的《饥饿派画家》、心动公司的《画中世界》和《传说法师》等。

国资委:以更大力度鼓励支持中央军工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国资委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会议强调,以更大力度鼓励支持中央军工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指导中央企业立足自身所能积极支持国防军队建设,助力实现国家战略能力最大化。

科技部:支持在重点学科和关键领域创设高水平、专业化的奖项

为引导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规范健康发展,科技部研究制定了《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共六章三十五条,主要从社会科技奖的设立、运行、指导服务和监督管理等方面明确基本要求。其中提到,鼓励设立社会科技奖,引导扶持培育品牌。支持在重点学科和关键领域创设高水平、专业化的奖项;鼓励面向青年和女性科技工作者、基础和前沿领域研究人员设立奖项;引导社会科技奖坚持学术性、荣誉性,坚持以科技创新质量、绩效、贡献为核心的评价导向,突出奖励真正作出创造性贡献的科学家和一线科技人员,走专业化、特色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道路。

广东:加快发展钠离子储能电池产业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日发布《广东省推动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到,加快发展钠离子储能电池产业。加速布局钠离子电池领域,推动金属层状氧化物等正极材料、硬碳负极材料、钠盐电解液及铝箔集流体等核心材料及电芯中试化生产,推进适应钠盐电池体系的先进工艺和制造设备研制和应用。支持钠离子电池在储能、电动两轮车、微型电动车、5G基站等领域示范应用,在韶关数据中心集群推动钠离子电池储能项目合作。

四川省牙冠竞价挂网结果出炉 入围均价327元

四川省医疗保障局组织的牙冠竞价挂网在省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有110家企业参与报价,其中107家企业获得拟入围资格,产品入围率为88%,产品入围均价为327元。此次竞价挂网的产品为单牙种植使用的全瓷牙冠产品,材质主要成分为氧化锆,包括白锆、彩锆(含单色彩锆和分层彩锆)产品。

亚马逊将再裁员9000人 主要涉及AWS、广告和PXT等部门

亚马逊CEO安迪·贾西3月20日发布全员信,称亚马逊将在未来几周内再裁员9000人,主要涉及亚马逊云计算服务(AWS)、广告业务和Twitch,以及负责人力资源的人员、体验和技术(PXT)部门。安迪·贾西曾于今年1月发布全员信,称亚马逊计划裁员超过1.8万人,大部分裁员涉及亚马逊商店与PXT部门。

【公司面面观】

拼多多第四季度营收398.2亿元 同比增46%

拼多多第四季度营收398.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46%,预估419.5亿元人民币;四季度NON-GAAP净利121.1亿元,同比增43%;第四季度调整后每ADS收益8.34元人民币,预估7.55元人民币。拼多多称去年营收1305.6亿元,同比增39%;去年NON-GAAP净利395.3亿元,同比增186%。

药明康德:2022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2.91%

药明康德披露年报,2022年营业收入393.55亿元,同比增长71.84%,净利润88.14亿元,同比增长72.91%,拟10派8.9266元。

智飞生物:2022年净利同比下降26.15%

智飞生物公告,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2.64亿元,同比增长24.83%;归母净利润75.39亿元,同比下降26.15%。

景业智能:拟定增募资不超2.11亿元 用于高端核技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

景业智能公告,公司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11亿元,用于高端核技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同时,景业智能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收4.63亿元,同比增长32.9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59.20%。

国芯科技:高性能高安全边缘计算芯片新产品内部测试成功

国芯科技公告,公司研发的新一代高性能高安全边缘计算芯片产品“CCP1080T”于近日在公司内部测试中获得成功。

瀚川智能:与悦享雄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瀚川智能公告,与悦享雄安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纯电动重卡换电设备领域达成市场端深度合作;在包括但不限于电力交易、电力管理、智能微网、光伏发电、储能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共同开展相关业务。

奥精医疗:股东拟合计减持股份不超过7.01%

奥精医疗公告,奇伦天佑、嘉兴华控拟合计减持不超过7.01%。

【科技前沿】

新生物标记可识别胰腺癌早期风险

美国杜克大学科学家发现了一组生物标记物,可帮助区分胰腺囊肿会恶化成癌症还是保持良性。在此基础上,医生们有望在肿瘤扩散之前将其清除,从而降低胰腺癌的发病率。相关研究刊发于最新一期《科学进展》杂志。

韩国研究人员创造出一种全方位可拉伸压力传感器

开发具有多种感官的电子皮肤对于康复、医疗保健、假肢和机器人技术等诸多领域都至关重要。这项技术的关键之一是可拉伸压力传感器,它可检测各种类型的触摸和压力。最近,韩国浦项科技大学和蔚山大学的联合团队受鳄鱼皮启发,创造出一种全方位可拉伸压力传感器。研究结果以封面论文形式发表在最近的《Small》杂志上。

监测肌肉萎缩的可穿戴传感器问世

美国科学家研制出了首款可用于检查和监测肌肉萎缩的可穿戴传感器,以供执行长期任务的航天员或病人居家使用,监测其健康状况。相关研究刊发于最新一期《IEEE生物医学工程汇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为 网络游戏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