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K播早报|微软推出AI驱动的新版必应和Edge 抖音回应上线全国外卖服务

小K播早报|微软推出AI驱动的新版必应和Edge 抖音回应上线全国外卖服务
2023年02月08日 08:16 财联社

《科创板日报》2月8日讯(编辑 周欣悦),今日科创板早报主要内容有:百度类ChatGPT产品将在3月份完成内部测试后公开发布;广东到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容量达到200万千瓦以上;海天瑞声称,主要向微软提供自然语言-训练数据定制服务等。

《科创板日报》主播小K为您播报。

【市场动态】

微软推出AI驱动的新版必应和Edge

美东时间周二,微软公司推出了新的人工智能搜索引擎必应(Bing)和Edge浏览器,新应用将由OpenAI提供最新技术的支持。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当天在活动上表示,人工智能将重塑每一款软件,搜索引擎的创新“时机已到”。据悉,新版必应基于OpenAI的语言模型运行,比ChatGPT更加先进,可以轻松地切换到人工智能聊天模式。

百度:类ChatGPT产品将在3月份完成内部测试后公开发布

百度称其类ChatGPT的项目名字确定为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三月份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目前该产品在做上线前的冲刺准备工作。

广东:到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容量达到200万千瓦以上

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广东省碳达峰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到2025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力争达到32%以上;规模化开发海上风电,打造粤东粤西两个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稳步推进“新能源+储能”项目建设,到2025年新型储能装机容量达到200万千瓦以上;到2030年,当年新增新能源、清洁能源动力的交通工具比例达到40%左右。

抖音回应上线全国外卖服务:目前无具体时间表

有消息称,抖音将于3月1日上线全国外卖服务。抖音生活服务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记者称,“团购配送”项目目前仍在北京、上海、成都试点当中,近期已开放该三城的商家自助入驻。后续将视试点情况,考虑逐步拓展试点城市,目前无具体时间表。

【公司面面观】

海天瑞声:公司主要向微软提供自然语言-训练数据定制服务及训练数据产品等

海天瑞声在互动平台表示,微软一直以来都是公司的重要客户之一,公司主要向其提供智能语音-训练数据定制服务及训练数据产品、自然语言-训练数据定制服务及训练数据产品、计算机视觉-训练数据定制服务及训练数据产品、训练数据相关的应用服务。

科大讯飞:有ChatGPT相关技术积累 并保持核心技术处于世界前沿水平

科大讯飞在互动平台表示,ChatGPT主要涉及到自然语言处理相关技术,属于认知智能领域的应用之一,科大讯飞有坚实的相关技术积累,多年来始终保持关键核心技术处于世界前沿水平(例如,科大讯飞于2022年获得CommonsenseQA 2.0、OpenBookQA等多个认知智能领域权威评测的第一),并主导承建了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且在认知智能领域重点技术和以教育、医疗为代表的专业领域,应用落地效果整体处于业界领先水平。

通威股份:拟60亿元投建年产12万吨高纯晶硅及配套项目

通威股份公告,公司拟与乐山市人民政府、乐山市五通桥区人民政府共同签署《投资协议》,就公司在乐山市新增投资约60亿元,建设年产12万吨高纯晶硅项目及相关配套设施达成合作。本项目力争于2024年内投产,预计不会对公司2023年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构成重大影响。

天准科技:公司新产品第六代光伏硅片分选机设备取得批量订单

天准科技公告,公司于2022年12月份正式发布第六代光伏硅片分选机设备,并于近日获得客户的批量订单,订单总额合计8110万元。

四方光电:收到欧洲著名主机厂项目定点通知书

四方光电公告,近日收到1家欧洲著名主机厂1个项目定点通知书,确认公司为其供应车规级PM2.5传感器总成。根据上述客户预测,上述1个项目定点包括4个车型平台,预计生命周期分别为8年、8年、9年及9年,总金额约为3.56亿元。

【科技前沿】

可穿戴机器人恢复患者手臂功能

肌萎缩侧索硬化症(ALS)也称为卢伽雷氏病,是一种神经退行性疾病,会损害大脑和脊髓中运动所必需的细胞。美国哈佛大学和马萨诸塞州总医院的研究团队开发出一种柔性机器人可穿戴设备,能极大帮助ALS患者的上臂和肩膀运动。研究成果近日发表于《科学·转化医学》上。

新类地行星表面或存液态水

德国天文学家在最新一期《天文学与天体物理学》杂志上刊发论文称,他们发现了一颗质量和大小与地球相当的新系外行星Wolf 1069 b。研究发现,这颗系外行星距地球31光年,围绕红矮星Wolf 1069运行,且位于这颗恒星的宜居带,因此其表面可能存在液态水,这使其或许适合外星生命繁衍生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