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行助被聘任为副行长,“老兵”接力!“十万亿”招行:王颖和彭家文行助的任职资格均已获得核准

原行助被聘任为副行长,“老兵”接力!“十万亿”招行:王颖和彭家文行助的任职资格均已获得核准
2023年02月07日 20:4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赵景致    每经编辑 马子卿    

  在继两名原行长助理升任副行长后,招商银行迎来两名新行助。

  2月6日晚间,招商银行(SH600036,股价38.41元,市值9763亿元)发布《关于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核准的公告》,称根据银保监会批复,王颖和彭家文行长助理的任职资格均已获得核准,任期自核准日2月1日起生效。

  此次两名新行助为内部提拔,两人均在招行任职超过20年,都是有着丰富的从业经验的“老兵”。

  具体来看,王颖自1997年1月加入招商银行,历任北京分行行长助理、副行长,天津分行行长,2022年1月起任深圳分行行长至今。

  彭家文自2001年加入招商银行,历任总行计划财务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行零售综合管理部副总经理、总经理,总行零售金融总部副总经理、副总裁、副总裁兼总行零售信贷部总经理,郑州分行行长,2017年12月起任总行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至今。

  公告披露,截至上述公告日期,王颖持有招商银行20万股A股;彭家文持有招商银行16.77万股A股。

  招行两名原行助已被聘任为副行长。

  据招行2022年半年报,招行此前的行长助理为钟德胜和王小青。1月17日晚,招行发布公告称,该行举办了第十二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同意聘任钟德胜、王小青为招行副行长,任期自中国银保监会核准其副行长任职资格之日起。

  自去年来,招行的管理层虽然发生了较大变动,但业绩表现仍然稳定。

  招商银行2022年度业绩快报

  资料来源:招商银行公告

  根据招行此前发布的2022年度业绩快报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招商银行资产总额10.14万亿元,较上年末增加8880.59亿元,增幅9.60%,成为继六大行后第七家总资产超十万亿元银行。

  此外,招行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1380.12亿元,同比增长180.90亿元,增幅为15.08%。招行的不良贷款率为0.96%。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文

招商银行 王颖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02-08 亚通精工 603190 29.09
  • 02-08 龙迅股份 688486 64.76
  • 02-08 和泰机电 001225 46.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