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粮集团建成国内食糖行业首家零碳工厂

中粮集团建成国内食糖行业首家零碳工厂
2023年01月09日 08:53 国资委网站

转自: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2022年12月底,中粮集团旗下中粮糖业崇左工厂正式收到国内食糖行业第一张碳中和及碳足迹证书,标志着中国食糖行业诞生了首个“零碳工厂”。

中粮糖业于2022年7月发布《中粮糖业碳达峰行动方案》,积极稳妥推动碳达峰工作。本次认证,除对中粮崇左糖业有限公司2021年度实现碳中和情况进行权威认证外,还对同期的白砂糖、液体糖、红糖产品碳足迹进行认证,系统评估了原材料料采集获取、产品生产、产品分销在内的全生命周期碳足迹比例,为食品加工企业、终端消费者一道参与碳中和碳达峰、履行社会责任做出了成功实践。

中粮集团牢记“国之大者”,加强产业链供应链的保障能力,持续提升产业竞争力,助力我国食糖产业高质量发展。此次成功建成行业首家零碳工厂,显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食糖行业由中粮糖业率先落地,为中粮集团发挥现代产业链链长作用,落实国家“双碳”战略贡献了力量。

【责任编辑:俞昭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崇左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1 田野股份 832023 3.6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38.66
  • 01-10 福斯达 603173 18.65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20.67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17.4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