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 四川宜宾启动年产10亿平方米锂电池隔膜项目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 四川宜宾启动年产10亿平方米锂电池隔膜项目丨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2022年09月27日 18:11 封面新闻

王春艳 封面新闻记者 伍雪梅

9月26日,四川省宜宾市召开全市“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动员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拼经济、搞建设”作为第一任务,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全力以赴稳住经济大盘,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展现宜宾更大作为。

动员会召开的次日上午,在位于宜宾三江新区的长江工业园内,中材锂膜(西南)基地年产10亿平方米锂电池隔膜项目便正式启动,为宜宾打造“动力电池之都”,进一步构建动力电池全产业链,再添新动力

该项目是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签约项目之一,计划总投资33.3亿元,规划建设年产能10亿平方米的锂离子电池基膜生产线及涂覆膜生产线,预计2023年6月开始投产。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约20亿元。

三江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江新区将与翠屏区以及市级有关部门一道,全面加强协调配合,做好跟踪服务,以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服务,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促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今年以来,三江新区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全区新开工项目78个,完成项目投资302.7亿元。下一步,三江新区将持续抓好复工复产、抓好项目服务、抓好对上争取、抓好项目建设,全面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实现竹文化主题酒店、5G通讯液晶模组项目等20个项目竣工投运,综保区跨境电商监管中心、大族激光等31 个项目开工建设。

下一步,宜宾将狠拼项目包装储备、项目开工建设、项目招引争取、项目要素保障等。各产业专班和各县(区)将进一步切实扛起产业发展主体责任,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见效。全市将精准对接中央和省上大力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等政策导向和资金投向,重点围绕“两新一重”等领域,敢于、善于“无中生有”,再谋划生成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保、公共服务等重点项目,确保动态储备重点项目保持万亿元以上;盯紧四季度将新开工的项目,坚持“能开快开、能开尽开”的要求,推动项目并联审批、极速审批,审批时限在承诺函时限基础上再压减30%以上;深入推进制造业招商引资“双月攻坚”行动和“双百”工程,紧盯动力电池、数字经济、信息服务业、晶硅光伏等重点产业,围绕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持续精准开展产业链招商和基金招商,努力再招引落地一批含金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认真落实宜宾市服务业领域助企纾困稳增长10条措施,聚焦重点服务业行业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努力向前赶,加紧补缺口,奋力推动全市服务业加快复苏发展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宜宾市 四川省 服务业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