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亲近自然和都市休闲 石景山区发布四大文旅主题打卡路线

聚焦亲近自然和都市休闲 石景山区发布四大文旅主题打卡路线
2022年09月23日 15:05 北京青年报

转自:青瞳视角

忆模式口往昔繁华,溯源京西民俗文化。明清时代的民居,“五景七院三十铺”,如今重新焕发勃勃生机。在模式口可仰止古刹承恩、欣赏燕京八绝;可探田义墓,品精美石刻;可观冰川擦痕遗迹,觅上古尘埃;可寻迹“驼铃古道”,书店、咖啡厅、特色餐饮、民宿院落、文创商店……两天一夜,必定是一段收获颇丰的旅程。

9月22日下午,北京市石景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在“北京网红打卡地”石景山区文化中心二层彩虹阶梯,举办“秀·石景山”文旅资源推介会,正式发布四大主题打卡路线,邀请市民来石景山游玩。

本次推介会围绕“秀·石景山”主题,聚焦当下市民喜爱的城市微度假、亲近自然、都市休闲、潮玩打卡等发展趋势,整合石景山“吃住行游购娱”全要素,推出“山水漫步君”“潮玩探秘者”“时光奇遇族”“百变文艺咖”四大主题旅游线路,打造“漫游石景山”线路品牌。

去八大处公园欣赏秋景,带孩子玩网红滑道;去北京冬奥公园建设,跑一场马拉松;去石景山游乐园找回童年,欣赏非遗打铁花表演;去首钢园感受工业和现代的碰撞……在会上,八大处公园、北京冬奥公园、北京首钢园香格里拉、石景山游乐园、模式口历史文化街区、瞭仓艺术馆、郎园Park、首钢园等四大主题旅游线路点位企业进行线路推介,展现了石景山丰富的山水自然资源、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休闲舒适的城区调性。

推介会最后,到场嘉宾与石景山文旅吉祥物“小山”,共同打开“秀·石景山”立体地图旅行书和四大主题旅游线路书。这些书卷将作为常设展,放置在区文化中心让市民打卡、体验,了解更多石景山的好去处、潮玩法,分享自己的游玩攻略。

下一步,石景山区将针对不同的消费客群开发更多品质化、个性化、定制化、沉浸式的文旅产品,打造一批新型文旅消费空间,精心谋划一批中长期文旅产业重点项目,全方位提升文旅服务品质,更好地满足并创造新时代市民文旅消费新需求。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洋

编辑/张月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游乐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