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不断提升软硬件技术创新能力,聚焦数字经济发展

拉卡拉不断提升软硬件技术创新能力,聚焦数字经济发展
2022年07月13日 17:16 中国青年网

数字经济已被视为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的“加速器”,正在为各行各业的企业、用户带来全新商业价值。我国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并在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明确要求我国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要由2020年的7.8%提升至10%,可见数字经济分量之重。

数字经济也带来了支付行业的变革,“产业支付”“全产业链服务”被视为支付机构新的业务增长机会。支付机构作为连接商业活动的重要节点,在对接商户数字化转型需求方面拥有天然优势。易观咨询的一份数据显示,企业服务业务规模将于2024年达到75万亿人民币,将占支付机构收入的40%。

作为国内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公司,拉卡拉前瞻性研判企业数字化升级方向并提前布局,以赋能中小微商户的典型打法,在支付业务基础上,不断丰富数字化升级服务生态,提供多行业、多业务环节的商家服务解决方案,更好地满足用户需要,进一步提升用户粘性。

公开资料显示,拉卡拉打造的“支付科技SaaS、金融科技SaaS、跨境科技SaaS、供应链SaaS、拓客SaaS”五大平台,帮助商户实现数字化经营,从支付、科技、货源、物流、金融、品牌、营销等全方位为商户的经营赋能,帮助线下店铺在互联网时代活得更好。

拉卡拉坚持技术产品化路线,将公司业已成熟的技术封装成SaaS产品,向商户、行业客户、金融机构、服务机构等输出。比如,支付科技SaaS平台,将聚合支付、资金结算、账户体系等技术产品化和SaaS化,支持中小银行和行业用户快速获得支付解决方案,提升其数字化经营能力;供应链SaaS平台,向商户提供数字化的店铺管理SaaS“云小店”、数字化的采购SaaS“云采购”和“云分销”,帮助商户优化货源、物流以及营销,为商户经营赋能,帮助商户赚钱。

产业支付成为行业共识的同时,数字人民币为行业发展带来一股春风。目前,数字人民币全国试点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覆盖面也正在由购物消费、餐饮服务逐步扩展到产业互联网、跨境贸易、智慧城市、公共服务等领域,用户范围由C 端扩大到B 端和G 端。

拉卡拉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一年,拉卡拉借助数字人民币切入了更多大型的商圈、国家5A级景区等场景。2022年,拉卡拉将借助在数字人民币领域的先发优势,持续优化数币受理环境。

同时,拉卡拉率先推出支持数字人民币的全聚合支付产品,并逐步介入B端企业间数字人民币支付服务。未来,在符合制度及监管要求下,拉卡拉有望将自身在数字人民币收单的经验用于更多场景,并借助企业SaaS服务的能力,扩大展业空间。

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的不断推进,产业链中的各类企业在数字人民币业务上的布局也愈加深入。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十四五”规划逐步推进,数字人民币机遇会越发清晰,先期参与机构拥有发展窗口期,优势更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18.12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6.55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3.38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22.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