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物业“出局”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文/乐居财经 徐酒眠

  小暑之后,初伏未至,全国各地已然热浪滚滚,而凝结在恒大身上的“寒冰”,却并无太大变化。

  年报“难产”,证券连续停牌超过3个月,7月11日,中国恒大、融创中国、世茂集团、佳兆业集团、中国奥园5只地产股,以及恒大物业、奥园健康、彩生活3只物业股被正式剔除出恒生综合指数。

  同日,深交所也公告称,因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中型股指数、小型股指数实施成份股调整,上述5只地产股,以及恒大物业1只物业股,被调出深港通下港股通标的证券名单,当日起生效。

  换而言之,内地投资者不能再通过港股通购买以上股票。

  “经过此次调整后,上述房企的股票或将淡出投资者的视线,其在交易所上市的融资功能也将减弱。”有分析人士如是表示。

  屋漏偏逢连夜雨,被港股通“踢出局”的恒大物业,还要腾出精力去卖车。当天,有媒体消息称,恒大物业被集团派发了“恒驰5”新能源汽车的销售考核任务。

  不过,在庞大的债务面前,此举能否助恒大度过难关,目前下定论为时尚早。

  被调出港股通

  被调出港股通后,对恒大物业的影响不算小。

  捷利交易宝交易终端数据显示,截至7月8日,港股通持有恒大物业的股份比例为3.246%。

  目前,恒大物业尚处在停牌中。而根据此前披露的资料来看,恒大物业复牌需要达成4个先决条件:

  即发布2021年财报;对其134亿元的质押担保被相关银行强制执行进行独立调查,公布调查结果并采取适当的补救措施;证明公司遵守上市规则第13.24条的规定;向市场通报所有重要信息。

  不过,关于这笔质押担保调查的预期完成时间,恒大物业未能在公告中给出确切答案。同时,其2021年度业绩发布的时间,也不能确定。

  而如今又被调出港股通,就算恒大物业在2023年9月20日期限届满之前实现复牌,通过港股通道购买的恒大物业股票,也将只能做卖出而不能买入的操作。

  事实上,恒生指数一直有香港股票市场“晴雨预报”之称,其代表了港交所所有上市公司12个月平均市值涵盖率的90%。而恒生指数季检调整则将涉及大规模资金流动。因此,历来备受投资者的关注。

  回顾过去,上市两个多月,2021年2月,恒大物业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与恒生沪深港通大湾区综合指数;三个多月后,其又成功入选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成分股。

  彼时,恒大物业与碧桂园服务,成为唯二进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物企,风头十足。

  不过,辉煌时刻很短暂。在母公司恒大中国的暴雷声中,属于恒大物业股的光芒也逐渐湮灭了。

  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18日,恒生指数公司就曾宣布,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恒生指数系列季度检讨结果,恒大物业进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成分股剔除名单,并于3月7日生效。

  被恒生指数出局之后,恒大物业股价又往谷底探了几分。

  截至3月21日“恒大系”停牌前,恒大物业报收2.3港元/股, 较其8.8港元/股发行价,跌去73.86%;市值从2021年初的最高点2000多亿港元,跌到目前的248.65亿港元,一年时间里,市值蒸发里1700多亿港元。

  派发卖车指标

  恒大物业卖车的消息,在昨天下午不胫而走。

  根据媒体消息,恒大物业在7月11日上午召开了内部会议,会议派发了恒驰5销售考核任务,具体考核任务由各大区域细分到每个项目,具体销售考核指标将根据小区业主数量决定。

  为了抓住社区的流量窗口,恒大方给出了无比诱人的条件。

  其中包括,小区业主购车可享优惠或分期,免费安装充电设施;无车位业主购车享2年免费停车费用(利用闲置车位,不包括车位管理费),期满后购车位优惠;购车业主可预约小区内洗车、充气、玻璃水等简易服务;物业定期组织维修人员,在小区内进行车辆保养、检修;物业定期组织自驾游,对景点门票等费用进行较大幅度优惠。

  事实上,恒驰的首款新能源汽车,主打“30万元以内最好的纯电SUV”,售价并不高,17.9万元。

  为了拉动销量,恒驰也出具了诱人的订车权益,包括前10000辆用户15天可退车退款、提车后3年内6折保值回购,以及终身质保和终身享受24小时免费道路救援等服务。

  2021年业绩报尚未发出,恒大物业面向的业主数以最近一次的披露为参考。

  截至2020年6月30日,其总合约面积约为8.1亿平方米,在管面积约4.5亿平方米,覆盖22个省,5个自治区,4个直辖市及香港,共317个城市,管理项目2443个,向320多万户住户提供物业管理服务。

  恒大物业卖车,看似站在流量的中心,不过到底能带动多大的销量,也还是一个未知数。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18.12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22.96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3.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